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中国商人在法以2205万欧元拍走《大阅图》
中国商人在法以2205万欧元拍走《大阅图》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期:2011-03-28

八国联军侵华时期被从北京紫禁城掠夺到欧洲的《大阅图·行阵》(局部)

曾经现身拍场的《乾隆御笔》玉玺,但是不是此次在法国上拍的同一玉玺,尚属未知。

不是太蠢,就是做局?

八国联军侵华时期被掠《大阅图》和乾隆玉玺在法国拍卖中国商人以2205万欧元和1240万欧元拍得,被指竞拍赃物

“这太糟糕了,太愚蠢了,怎么又是中国人跑到海外去竞购被抢掠的文物?这不就是等于认可当时掠夺的合法性吗?这么多钱等于买的是一件赃物!”年近九旬的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谢辰生昨晚在电话里对早报记者不住地叹气,中国买家在世界拍卖市场上创造的所谓“奇观”又一次让这位老人感到一丝悲哀。

对于法国图卢兹Saint-Aubin拍卖行来说,视线里当然是没有这位中国文物老人的悲哀的。当地时间3月26日,在这家拍卖行两场中国文物拍卖会上,被掠夺的中国清朝宫廷画精品《大阅图》第四卷《行阵》和一方乾隆玉玺均被中国买家分别以2205万欧元和1240万欧元的创纪录高价拍走。

当地时间3月26日,法国图卢兹Saint-Aubin拍卖行,拍卖槌声终于敲响。

八国联军侵华时期被从北京紫禁城掠夺到欧洲的《大阅图·行阵》被中国买家以220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37亿元)的高价拍走,刷新了亚洲艺术品在法国的拍卖价格纪录。

与此同时,另一件清宫旧物乾隆玉玺也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买家以124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45亿元)的高价拍走,刷新了印章类拍品价格的世界纪录。香港一媒体昨晚报道称,《大阅图·行阵》由中国商人赵心夺得,赵心原籍山西,1990年代移居香港,主要从事煤炭及电力等生意。

关键字:拍卖,大阅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