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中国手指画研究院院长张十瑜
中国手指画研究院院长张十瑜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2-03-08

《映日荷花别样红》 张十瑜

张十瑜(时雨),1966年生于江苏,现任中国手指画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泰中艺术家联合会顾问。

幼承家学,毕业于天津美院国画系;兼学古今百家,重外师造化,以振兴指画为己任。在潜心研究高其佩、潘天寿、钱松喦等指画先辈画论的基础上自开一派。突破了古人“断难用生宣纸作指画”的樊篱,从东方哲学、美学的根本参悟意象造型的特质与真义。于象形文字、岩画、汉画砖的原初精神确定美学取向,开掘点、线、面、符号、图形诸元素的自身审美价值。将主观意象融于自然抽象,创作出一系列尚简古、求天趣、富意蕴、形式美的大写意作品,形成了独异于人的个性语言,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广为国内外国家级博物馆、政界、文化界名人及专业收藏家收藏。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阎振堂先生亲笔题词“东方一指”。出版有《手指画虾新探》、《如何研习指画》、《张十瑜指画集》。创立了历史上首家中国手指画网站。

张十瑜承前启后,深入研究中华民族的东方审美哲理和精神,总结出一套完整的技法和理论体系,为中国指画的传承和发展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关键字:张十瑜,手指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