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展览文章 > 关于「十日谈」
关于「十日谈」
作者:倪昆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2-07-11

「十日谈」是一项以艺术家文化生产为考察对象的策展计划,计划以小个展的方式集结邀请从事不同媒介创作的艺术家,以其具体的创作实践、创作理念为对象而展开的自我对话和再清理。作为一项策展计划,「十日谈」所希望切入讨论的核心点,就实质而言是镜像下的西方艺术史与中国具体的现实语境遭遇后的艺术家如何完成自我塑造的这样一个开放性的话题,也因此,我们也将其看成为是一项文献研究计划,受邀参加本项目的艺术家/艺术项目将自然而具体的组成该计划的文献部分,在项目后期的文献归纳中构成我们关于艺术实践的‘微历史’书写。而如何在项目开展的同时挑选及把握个体艺术实践的价值点,既是挑战,也是我们必须面临的问题。在具体操作上,我们锁定年龄结构在四十上下的成熟艺术家为重点考察对象,以艺术家创作思维及艺术语言系统的建构为具体切入点,结合艺术家在不同阶段里对于媒介及语言上的实践,集中讨论并呈现这些转变,力求在展示这些差异的同时来达到对话和清理的目的。

鉴于「十日谈」在文献研究及策展思考上的具体述求,我们在项目的框架设计上存在着一些具体的设定,比如说我们希望展厅现场是一个临时的艺术家工作室状态,内部有一或者两件作品(作品的所指具备典型的艺术家阶段性思考特征),有一个策展人和艺术家对话的视频,部分文献(必须和艺术家创作及背景有关),另外特别设计了一个艺术家和观众的互动环节,要求艺术家必须在展场工作一小时,把具体的工作现场带入到这个临时的工作室中,以此种种方式来强调艺术家工作的时间性,思考的多面性。文本和作品互存,时间与语境互动。

此为总括,以此为序。

(单个展览计划将以展厅现场为主场,以艺术家阶段性思考及自我艺术逻辑之建构为观看对象,结合现场作品展示/艺术家访谈/文献/艺术家与观众的现场互动而具体展开。)

2012年7月5日于重庆

关键字:王海川,铜元局,十日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