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看不懂奇怪的艺术?这次艺术家亲自来“翻译”
看不懂奇怪的艺术?这次艺术家亲自来“翻译”
作者:    来源:《成都商报》    日期:2011-04-25

今年,成都各种艺术展览以及艺术活动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艺术,试图走近艺术,并由此引来了一场又一场的观展收藏高潮。昨日,成都空港10号艺术机构策展人兰杰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在该艺术机构最近开幕的“我没有自己的名字?”青年艺术家邀请展上,已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作品被收藏,作品均价都在5万元以内,最便宜的在1万元左右。与其他艺术展览不同的是,为了拉近艺术与普通市民的距离,此次展览特别策划让艺术家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阐述,从而展示了他们在绘画过程中对生活、生命的思考,同时,能让普通市民更直观地理解艺术作品所要传达的信息。

长期以来,各大美术馆、画廊、艺术机构的展览都比较缺乏艺术家与观众的互动,尽管很多市民抱着浓厚的兴趣去看展览,但因为不少艺术家的作品太过抽象,太过自我,导致大多数市民都是走马观花地看完了不知所云的展览。为此,在这次“我没有自己的名字?”青年艺术家邀请展中,“空港10号”特别策划让艺术家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阐述。这些文字记录了艺术家的思考过程,同时也传达出了他们的艺术态度,在展览的同时也直观地展示给了观众,既拉近了艺术与大众的距离,也让观众能够清晰地读懂艺术家的“生活物语”,这也正是本次策展人兰杰的初衷,“其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展览让观众与艺术更亲密地交流,在提高审美情趣的同时,提高大众的艺术修养。”

据了解,为了让艺术作品得到更多普通市民的垂青,岁月画廊、空港10号艺术机构等成都多家画廊开始策划多个青年画家作品展,推出“让老百姓买得起的艺术品”。在“空港10号”购买《初夏,时间飞了》这幅布面油画的市民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购买艺术作品,虽然我不太了解当代艺术,但我喜欢这样色彩鲜明、思想鲜明的艺术品,而且价格也不贵,买下来挂在家里的客厅里,可以起到美化房间的作用。”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9日,全程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杨瑞洪大唐卓玛油画展

引发收藏热

成都商报讯(记者 吴洋)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前日在岁月画廊开展的“感恩羌山杨瑞洪、大唐卓玛油画双人展”受到了各界关注,展出的作品中除三幅将捐赠给汶川地震博物馆之外,两位画家创作的其他作品也受到了收藏界和学术界的高度赞赏,不仅有多幅尺寸略小的作品被藏家收藏,就连可销售作品中尺寸最大的两幅也在开展当天被藏家所订购。

据悉,两位艺术家表现“岷水羌山”主题的画作,在画展现场受到了众多评论家和收藏家的高度评价,从前日画展开幕到昨日,仅一天半的时间,两位艺术家的多幅作品就被藏家订购,一些尺寸略小的作品因价格仅为三四千元一件,更是大受追捧。另外,一位成都本地的藏家胡先生在获悉展览消息后,尽管马上要去西昌出差,还是特意挤出时间赶来,将展厅内最大的两幅油画收入囊中,才匆匆前往西昌。

本次“感恩羌山杨瑞洪、大唐卓玛油画双人展”将一直在成都市青羊大道东坡路优品街岁月画廊内展出到5月4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链接

艺术家自述创作思考

《人迹丛林》作者:李操 “我将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但又最容易忽视的物体用到了作品中,比如马桶、洗手盆等,它们是一个我们和我们身体废弃物的分离点……让我们既熟悉又陌生地窥视着这个空间,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孤寂感。”

《生命就是一半加上另外一半》 作者:余洪波 “……生命的意义就是生命本身。”

《桃源 空相》 作者:杨晖 “……中国人的传统审美,何尝不是一个看世界的方法?”

关键字:成都当代艺术,艺术作品,艺术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