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云南当代第一碑林在佛教圣地妙峰山落成
云南当代第一碑林在佛教圣地妙峰山落成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4-20

“此次在妙峰山德云寺落成的名家书法碑林,有包括国学大师、书画大家启功、李铎、贾永等名家作品,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是云南当代第一碑林!”德云寺主持、当代著名画家、书法家释印严今日在云南大姚表示。

据介绍,此次建成的妙峰山名家书法碑林共一百零二块字碑,是释印严法师于二00五年开始收集的。该碑林分为“妙峰山书法名家碑林”和“妙峰山名家书法碑林”两部分树立。目前,所有碑林的字画均已送交云南省档案局保管。

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释崇化说,妙峰山名家书法碑林的建成,将对提升妙峰山的知名度和文化内涵起到积极作用。

云南省著名考古学家李昆声认为,通过碑林各大名家书法,可以体会到妙峰山的历史和妙峰山文化的独特韵味。

位于云南大姚县的妙峰山,是滇中佛教圣地。区内峰奇水秀,古柏参天,建于明崇祯二年的德云寺,整个建筑群体雄伟,庄严肃穆,精工细致,全寺占地二十五亩,现存房间二百一十八间,亭、坊、池阁交错,柱、檐、楹、碑刻相互映衬,绘画、雕塑细腻美观,虽经历三百多年沧桑,仍然保持完好,光彩夺目。德云寺现为云南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关键字:碑林,书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