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北京索卡画廊回应画作失窃案:这是个神偷
北京索卡画廊回应画作失窃案:这是个神偷
作者:吴洋    来源:《成都商报》    日期:2011-11-04

艺贼夜闯北京画廊挑走赵无极 追踪

北京索卡艺术中心的赵无极画作《25.11.71》被盗一事被报道后(本报昨日曾作报道),在圈内外引起强烈关注,昨日,索卡艺术中心负责人萧富元在京召开记者会,就此事回答了媒体疑问。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此案也侦破过程中。

事发后,不少人认为此次偷盗事件应该是相当熟悉画廊的盗贼所为。“索卡十年展”持续的时间也只有一个多月,而盗贼确准备了充分的仿制品,实在是让人难以捉摸。为此,萧富元解释:“若是真的已经有预谋来偷作品的话,这不足为奇。当然也不排除是内部人所为,我自己也去警局做了记录,现在也算是‘可疑人物’”。有记者也质疑为何画廊的安保系统不堪一击,萧富元觉得那小偷完全是个神偷,“我自己进画廊都需要工作人员协助才能通过安保,但这个小偷在没有任何破坏的情况下竟然能将之破解。”而且萧富元认为这些小偷很专业,为不留下指纹还都戴了手套和脚套。

不过很多人费解的是,窃贼为何只带走了一件赵无极的作品,萧富元推测,由于案发当晚画廊对面正在开派对,窃贼作案时可能听到了什么响动。如果警方没有追回这幅作品,萧富元表示会按照画价如数赔偿。而昨日记者也致电萧富元,对方称该说的都在记者会上都说了。

关键字:索卡艺术中心,盗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