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李戴蟾画展《逸风问石》在京展出
李戴蟾画展《逸风问石》在京展出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2-07-17

李戴蟾作品

15日上午,“逸风问石”李戴蟾山水花卉小品画展开幕式在北京马连道第三区商业街举行。此次画展由新华书画院、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办、泰州南社文化促进会协办。新华社原副社长、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新华书画院何东君、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张泰中主任以及泰州南社会常务副会长严洁作为主办方代表出席开幕式。文化部、北京画院、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民政部书画协会等知名画家及各界知名人士到场祝贺。

来自苏州的画家李戴蟾现任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艺委会理事,自幼喜好诗文、笔墨丹青,深得吴地文化滋养及“吴门画派”画风影响。先后在中央美院、北京画院进修深造,师从王明明等国画名家。李戴蟾画风狂放、灵动、飘逸,又兼具典雅文人情趣。

其作品多次在国内以及日本、新加坡、法国展览。2007年,国画作品获“德艺双馨”奖、“当代青年佳作”奖等。2012年,被《中国书画》杂志提名,中国收藏家协会推荐为当代最具学术价值和收藏潜力的画家之一。2012年6月,其作品随神九一同遨游太空。

此次在新华书画院展示了李戴蟾近年创作的近70幅作品。代表作《姑苏四季》、《泼墨山水》等是画家近期以江南为题材新创作的画作。奔放的笔墨,冷艳的色彩,洒脱的构象,丰富的内涵,灵秀的韵致,清新的的气息,高雅的格调,宏大的气象,深邃的意境……李戴蟾的画具有强烈的个性,又有相当的高度和深度,是具有中国格调、中国气派的中国画。

同期展出的还有来自泰州南社文化促进会和张克工作室的赏石精品40件。同样来自苏州的青年歌手朱丽婷现场演唱了《太湖美》到场祝贺,同时她还带来了新创作的《新采茶舞曲》。开幕式没有冗长的领导讲话,而是增加了嘉宾和观众的现场参与内容,姑苏山水画、苏州女歌手、太湖石、听琴品茶……让现场观众在炎炎夏日感受了一次清新飘逸的江南文化。

关键字:李戴蟾,逸风问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