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胡安·米罗作品展在美国举办
胡安·米罗作品展在美国举办
作者:    来源:艺术国际    日期:2012-05-09

胡安·米罗作品

胡安·米罗作品

今年5月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家艺术画廊举办了胡安·米罗(Joan Miró)作品展,展览将一直持续到8月12日。

展览展出了艺术家的120件绘画和纸上作品,贯穿了其整个艺术生涯。此次展览由三家世界顶级艺术机构联合组织,分别是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2011年4月到9月),巴塞罗那的米罗当代艺术馆(Fundació Joan Miró)(2011年10月到2012年月),以及华盛顿特区的国家艺术画廊(2012年5月到2012年8月)。

胡安·米罗(Joan Miró,1893年4月20日—1983年12月25日),西班牙画家、雕塑家、陶艺家、版画家,超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

米罗1893年出生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他从小对大自然的风景非常热爱。画画对于安静及敏感的小米罗来说,似乎是一总习以为常的工作。胡安·米罗14岁时(1970年)进入巴塞罗那的St. Luke艺术学院学习,早年接触过许多前卫艺术家,如梵高、马蒂斯、毕加索、卢梭等人的作品,也尝试过野兽派、立体派、达达派的表现手法。逐步形成了完全属于自己的超现实主义艺术风格。当然,这成功还得益于他家乡美丽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艺术传统,尤其是受到二维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民间艺术以及罗马式教堂的壁画的影响。米罗的艺术是自由而抒情的。他的画中往往没有什么明确具体的形,而只有一些线条、一些形的胚胎、一些类似于儿童涂鸦期的偶得形状。颜色非常简单,红、黄、绿、蓝、黑、白,在画面上被平涂成一个个的色块。看起来,这些画自由、轻快、无拘无束。

他的艺术代表了超现实主义的另一种风格,其超现实主义作品主题来源于记忆和梦境,即有机的超现实主义。带有怪异和幽默的特征,包括扭曲的形体和古怪的几何结构。他企图要毁灭理性和逻辑的主宰,把无意识和非逻辑心灵的冲力从中解放出来,且探测不可见领域和视觉世界的奥秘。米罗后来把形体和结构抽象为点、线和爆发的色彩。米罗的作品是令人愉快的,其画面洋溢着自由天真的气息,往往人见人爱。

关键字:国家艺术画廊,胡安·米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