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美术报》迎来“彩墨十五年”
《美术报》迎来“彩墨十五年”
作者:    来源:今日早报     日期:2008-12-22
  早报讯“每到周五,我都会坐在案头,翻阅着还带着崭新油墨香的她,十五年来,她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昨天的浙江展览馆,一位中年读者满怀深情地说。他口中的“她”,就是《美术报》。  昨天,《美术报》迎来创刊15周年庆典,千余名美术界朋友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庆典。  庆典仪式上,许多记忆被点燃——从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姻”,一家艺术媒体呱呱坠地;从一张远离京城的四开四版地方报,到全国美术界瞩目的专业媒体。  《美术报》在浙江注册,在杭州出版发行,但她不仅属于浙江。她是全国唯一的美术专业报,这源于15年来美术报在报道中始终坚持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0多年前,由《美术报》发起的“艺德”问题大讨论,为美术圈初涉市场就显现出的浮躁功利苗头发出警示;两年前,《美术报》推出“爱与责任”连续报道,从一位书法名家为烈士纪念馆题写馆名收取高额润笔费的事件,引发一场数万人参与的大讨论……  在昨天的庆典中,“2008美术报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同时揭晓——井士剑、朱其、杨飞云、言恭达、陈履生、黄永玉、韩美林、敬庭尧、蔡国强、潘长臻十位艺术界人士荣膺此项荣誉。  近期,《美术报》推出了一系列艺术活动。其中,“彩墨十五年”贺画展集中展示了106幅全国美术界朋友献给美术报15周年生辰的书画“贺礼”。
关键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