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佳士得举行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春拍
佳士得举行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春拍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日期:2011-05-06

011年5月28至29日,佳士得将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二十世纪艺术及亚洲当代艺术拍卖会,合共拍品总数超过490件,总估价超过4亿港元/5100万美元。佳士得从世界各地搜集著名亚洲艺术家的经典作品从早期的二十世纪至当代的顶尖艺术大师,以亚洲绘画的角度来呈献这百年的亚洲艺术发展历史让藏家探索东、西方艺术价值。

二十世纪中期全球艺术的中心由巴黎转移到纽约,而焦点又逐渐地移转到亚洲市场的今天。佳士得为迎合这个市场趋势,特别在“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以几个大主题来呈现当代亚洲艺术的独立性,期望让全球观众更清楚了解亚洲艺术的地位和价值,尝试呈现出亚洲文化的多元面貌,如何在全球化的时代巨浪下体现东方的美学。

这次的晚间拍卖更是首次推出藤田嗣治——二十世纪法国巴黎画派中最杰出的日本画家的作品,他的作品一般只会在国外的现代及印象派拍场上出现,在这次的晚间拍卖中为藏家搜罗了共三幅精选画作。其中一幅1939的作品,细致描绘出少女和小猫的美态。藤田嗣治于1959年受洗成为天主教徒,创作于1962年在以宗教为题的两幅《圣母像》油画作品中,利用充满情感的细腻线条去描绘人像的圣洁,尽显东方艺术家的情韵,也看出二十世纪初亚洲艺术家以突出的东方气蕴进入西方美术主流的典范。他亦是第一位进入西方绘画市场的日本画家。

关键字:佳士得,春拍,拍卖,当代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