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极少艺术收藏家赫伯特-沃格尔去世
极少艺术收藏家赫伯特-沃格尔去世
作者:    来源:雅昌艺术网    日期:2012-07-25

美著名极少艺术和概念艺术收藏家赫伯特-沃格尔(Herbert Vogel )于7月22日在纽约逝世,享年89岁。

多年来,赫伯特-沃格尔夫妇以其微薄收入建立起拥有5000件作品的传奇收藏。如今,他们的很多收藏已进入全国各大博物馆。

“迷你夫妇”生活简朴只为收藏

那些见证了70年代和80年代纽约艺术发展的人都熟悉沃格尔夫妇。可能出于身高原因,他们被称为“迷你”夫妇,他们经常手拉手现身纽约SoHo艺术区,参观各大画廊、购买艺术作品。

沃格尔1962年娶了桃乐茜(Dorothy Faye Hoffman)为妻,并说服她投入艺术界。他们的理财计划更是让外界惊叹:沃格尔在邮政局工作,他将其收入用来购买艺术,而妻子桃乐茜在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工作的收入则用于他们的生活开支。

这位夫妇从没有离开纽约上东区的只拥有一间卧室的住所。朋友们劝他们卖掉些藏品,过好点的生活,但遭到沃格尔的毅然拒绝,他说他更喜欢将更多的钱花在艺术上。就在两年前,沃格尔告诉一位朋友说他连护照也没有,因为他不想将钱用于旅游上而更乐意买艺术。

沃格尔简陋的家因此成为纽约艺术界的传奇,密密麻麻的作品充满屋子的每个角落,然而,他们想拥有更多的艺术。

最早收藏极少艺术的先驱

沃格尔夫妇被认为是最早收藏极少艺术和概念艺术的先驱。沃格尔虽然有点艺术基础,但他们更多是出于自学,通过参观大量艺术品了解各大艺术流派及个体艺术家的创作。多年来,他们结识了很多艺术家,如曼戈尔德、勒-威特等,并同他们成为密友。

他们以鉴赏家的眼光慢慢、谨慎地建立起其独特收藏,如今,其藏品价值达数百万美金。其收藏的作品出自索尔-勒维特、罗伯特-曼戈尔德、理查德-塔特尔、唐纳德-贾德、克里斯托等著名艺术家之手。

关键字:赫伯特·沃格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