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征稿 > “华夏香魂 千古梅颂”全国书画大赛征稿启事
“华夏香魂 千古梅颂”全国书画大赛征稿启事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10-19

梅花是中国传统名花,愈寒冷,风雪愈劲,梅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也因迎雪吐艳、凌雪飘香、铁骨冰心的形象,而成为中华民族坚忍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等崇高精神品质的象征。梅花向来是一个人、一个民族气节的象征。古往今来,关于梅花的吟咏佳句流传不息,或梅妻鹤子,或梅花三弄,都表现一种清雅高洁的品格。梅花之美,在于她独居风骚,引领春色;在于她清绝超脱,飘逸出尘;在于她孤洁瘦淡,高标逸韵;在于她坚忍卓绝,傲岸风骨。毛泽东曾在他的《卜算子·咏梅》中这样吟咏: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梅魂,乃华夏之魂,民族之魄。值新中国六十华诞之际,湖南一片红书画艺术研究院特联合多家单位举办“华夏香魂,千古梅颂”全国书画大赛活动,旨在以书画的形式与历代文人墨客,进行一场以梅为主题的灵魂对话,欢迎喜爱梅花的艺术界朋友都来咏梅、写梅、画梅。用每一个艺术家的理解方式诠释“梅”的灵魂和精髓,为现代书画艺术添光添彩!

一、大赛目的:传承国粹艺术,弘扬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二、主办单位:湖南一片红书画艺术研究院

三、评审委员会: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评审专家及知名书画界专家组成。(为示公正暂不公布评委名单,并邀请相关单位进行监督)

四、征稿对象:1:国内外知名书画家,书法及美术工作者,业余书画爱好者。2:面向全国书画界名家定向约稿。

五、征稿范围:内容健康向上,格调高雅,表现形式不限。以歌颂梅花的诗词、名言为题材或意境的书画作品及自创诗词、对联均受欢迎。

六、作品要求:1、书法类:楷、行、隶、篆、草(含毛笔、硬笔、篆刻);2、美术类:以国画、油画为主。3、所有作品不需装裱。

七、参赛程序及奖励办法:

1、本次活动免收评审费、通联费,举办单位对作品拥有展览、编辑、出版之权力,限于人力,来稿一律不退,但均有回复(参赛作品请用挂号寄发,以防遗失)。

2、作品背面左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年龄、单位名称、通讯地址、电话号码和邮政编码,草书和篆刻附释文。

3、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初评、复评、终评。将分为书法、美术二个门类并各设特等奖3名;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入选作者赠寄纪念证书、入选作品彩色激光校样。

八、作品征集截稿时间: 自本启事公布之日起至2009年11月8日截止。

九、组委会办公室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五一大道492号红色经典信箱大赛办

邮编:410011 E-mail:hsjd99@163.com

电话:0731-84885068

联系人:陈利芳

本次大赛法律顾问唐凤平律师

证号 A20044301020083

关键字:书画,征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