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征稿 > 怀念开国总理周恩来全国书画邀请赛征稿启事
怀念开国总理周恩来全国书画邀请赛征稿启事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9-06-19

周恩来同志一生功勋卓著、品德崇高、人格光辉,深深铭记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周恩来同志在青少年时代,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认定“有大志向的人,便想去救国,尽力社会。”周恩来同志一生为创建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兢兢业业,殚精竭虑。他组织领导“两弹一星”科技攻坚取得重大的突破,极大提升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他首倡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推动我国积极发展同各国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使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他博大精深的外交思想、丰富多彩的外交实践、独具一格的外交艺术和外交风格,在国际社会为党和国家赢得了很高的声誉。在新中国建立后曾担任共和国总理长达26年,他为国家的内政外交耗尽了一生的心血,建立了卓著的功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祖国日新月异,正在崛起和腾飞的今天,在庆祝建国60周年之际,为缅怀和纪念我们的开国总理,北京红旗飘飘文化传播中心特联合中国红色旅游网共同举办为中华之崛起·怀念开国总理周恩来全国书画邀请赛,希望您能够情注翰墨,共谱爱国主义新篇章。

一、 支持媒体:《中国书画报》、《书法报》、《美术报》、《书法导报》、《羲之书画报》、《青少年书法报》。

二、作品征集:1、凡海内外书画爱好者,年龄不限,均可参与。书法、绘画可以用周总理的诗词、名言进行创作,也可以自己创作歌颂、缅怀周恩来的诗词、联句,歌颂祖国、赞美祖国的内容也受欢迎。所有参赛作品风格、形式不限。

2、所有参赛作品不退,由主办单位收藏;所寄作品均有回复,不需要装裱,但最好用挂号邮寄。

3、作品背面左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年龄、单位名称、通讯地址、电话号码和邮政编码,并附200字简历一份。

三、作品评审:评选委员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的著名书画家和学术专家组成。

四、收件日期地址:请在2009年7月18日前(以邮戳为准)寄往:北京市100107信箱12分箱书画邀赛办<收&gt;。 邮编:100107    电话:010-64121996

联系人:王红霞

E-mail:bjhqpp@126.com

五、作品评选及待遇:1、本届邀请赛将评出特等奖作品10件,金奖作品20件,银奖作品40件,铜奖作品80件。另将评出优秀金奖、鼓励金奖若干名回报参与者。2、本次活动不收参评费,凡参与者均可获得邀请赛彩色纪念册一本。3、所有获奖、入编的作品均颁发证书。

六、画集出版发行:编辑出版《获奖作品选》,收入全部获奖作品、入编作品、特邀作品。画集出版后将赠送给周总理的亲属、身边的工作人员或有关艺术机构。

七、注意事项:凡送作品参加邀请赛的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将遵守本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为中华之崛起”由周恩来总理的侄女、中新社副社长周秉德题)

关键字:书画,征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发布时间:2009-07-18 09:59匿名
反,我对邀请赛一事,完全一无所知!那么我这笔体又是如何出现这个邀请函上的?
  在这邀请函的另一页上,还印有周秉德、周秉钧、王力等八个人的题字影印件,上面红字标题写着“周恩来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题词怀念”。这些题字、人名和身份是有的,时间均在“2008年1月8日”。这使我回忆起每年这个日子,我们这些人相聚缅怀周总理时,有时会有个别朋友介绍的年轻人,很诚恳地要求我们给他们个人题字留念,我们不忍拒绝,也就如他所愿。但万万没有想到,有人却利用了我们!在我们这八个人均不知情的情况下,印出了我们题字的原件,误导了他人,又侵犯了我们的著作权!
  尽管这一“全国书画邀请赛”的截止日期就在今天——2009年7月18日,但我们仍要郑重指出:无论此次“全国书画邀请赛”的目的及后果如何,均与我们八人无关,特此声明。


周秉德

2009年7月18日
发布时间:2009-07-18 09:59匿名
周秉德:关于《怀念开国总理周恩来全国书画邀请赛征稿启事》一事与我无关的声明


  今(7月18日)刚刚一位友人寄给我一份由“北京红旗飘飘文化传播中心”发出的《怀念开国总理周恩来全国书画邀请赛征稿启事》的邀请函,询问我是否知情或倡导?
  为何要问我?原来这份《征稿启事》的第一行,是我的笔体:《为中华之崛起 周秉德敬书》。最下一行小字又印有:“(‘为中华之崛起’由周恩来的侄女、中新社副社长周秉德题)”。由于有这样的两行醒目内容,友人当然会误认为我是知情者,甚至倡导者。我想任何人看到也都会有此想法。但事实恰恰相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