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征稿 > 第五届“欧阳询奖”全国书画大赛征稿启事
第五届“欧阳询奖”全国书画大赛征稿启事
作者:    来源:美术报    日期:2009-03-08

欧阳询(557-641),字信本,唐潭州临湘(今湖南长沙)人。官太子率更令,封勃海男。聪悟绝人,博览古今,书则八体尽能,尤工正、行。飞白冠绝,峻于古人,风神严劲,别成一体,后人称为“欧体”。其与虞世南、褚遂良、薛稷并称为初唐四大书家,且与唐代颜真卿、柳公权、元赵孟頫并称楷书四大家。存世书迹多,碑刻以《化度寺塔铭》、《九成宫醴泉铭》及传本墨迹《张翰帖》、《卜商帖》、《梦奠帖》和行书《千字文》等,最为历代书家所重。

为缅怀前贤风范,激励书道后学,挖掘民族艺术精华,展示当代书画名家风采,使艺德高尚、才情卓著的书画艺术家走向社会的前台。欧阳询故里——长沙市欧阳询书法艺术学会几年来在成功举办“醴泉铭杯”、“欧阳询杯”以及第二、三、四届“欧阳询奖”全国性书画大赛以来,得到了书画艺术界的广泛好评。经有关部门批准,特举办第五届“欧阳询奖”全国书画大赛,现面向全国公开征稿。

一、媒体支持:中国书画报、书法报、羲之书画报、青少年书法报、神州诗书画报。

二、征稿要求:

l、内容积极向上,作品艺术风格突出,题材不限。

2、书法(含篆刻、硬笔)美术作品均可参赛。

3、作品大小、幅式不限,每人限寄1—3幅,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工整注明姓名、年龄、地址、邮编,并另纸附寄200字内艺术简历。

三、参赛对象:

中国书协、美协、各省、市、县书协、美协会员以及有一定造诣的书画爱好者。为保证大奖赛的整体质量,谢绝敷衍、庸俗、应酬之作。本次大赛免收参赛费、评审费、通联费(不厚名家,不薄新人,来稿必审)。

四、评审:

1、为全方位展示当代书画家创作水平,体现权威性,评委会由中国书协美协专家及全国著名书画家组成,并由各级领导及媒体监督指导。评委会经初评、复评及终评,评出入选作者800名,从入选作者中,评出特等奖10名,金奖50名,银奖80名,铜奖100名,优秀奖、创作奖若干名。评奖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来稿均隐名编号参加评审,并邀请公证机关公证和接受媒体监督。

2、来稿无论入选与否均有回复,所有获奖作品均结集出版获奖作品集(书名暂未定,16开本进口胶版纸印刷),颁发入选证书,获奖证书,赠寄入选作品彩色激光小样,并由评委会、编委会授予“中国当代资深书画家”光荣称号,颁发荣誉证书以示权威性,为作者今后晋升、评职称赢得荣誉提供条件。作品集公开出版后,编委会将有选择性地向全国各大图书馆、书画研究机构赠送,为后人研究当代书画提供资料。

五、征稿时间:

自见刊之日起至3月30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

六、收稿地址:</STRONG>湖南长沙市溁湾路2号26号信箱“欧阳询奖”全国书画大赛办

邮编:410006    

电话:0731-4453511    联系人:何准

七、举办单位:湖南省长沙市欧阳询书法艺术学会第五届“欧阳询奖”全国书画大赛组委会

关键字:书画,征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