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征稿 > 歌唱祖国歌颂母亲庆祝新中国60华诞全国书画大赛征稿启事
歌唱祖国歌颂母亲庆祝新中国60华诞全国书画大赛征稿启事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5-31

古老的编钟敲击着时代的音符,强大的中国奏响着盛世的乐章。煦暖的春风吹拂着神州大地,和谐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华夏。2009年,我们的新中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向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响彻云霄的声音唤醒了沉睡的雄狮,中国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60年风风雨雨,60年间,亿万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国歌声在晴空回荡,民族自尊的血液在亿万炎黄子孙的血管中沸腾。我们的祖国挺立在世界的东方,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社会主义航船正乘风破浪昂首向前。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歌唱祖国,歌颂母亲,中国加油,祖国万岁!

在普天同庆建国60年华诞之时,为展示中国书画的艺术魅力,弘扬中华民族的高尚爱国情操,激发和鼓舞中国人民的爱国斗志,特经有关部门批准,现面向全国征稿。

一、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以歌唱祖国,歌颂母亲等为主题,以爱国诗歌,名人名言为主,作品艺术风格突出,鼓励自创。2、书法(含篆刻、硬笔)、美术作品均可参赛。3、作品大小,幅式不限,每人限寄1—3幅,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姓名、年龄、地址、邮编,并另纸附寄200字内艺术简历。

二、参赛对象

中国书协美协、各省、市、县书协、美协会员以及有一定造诣的书画爱好者,为保证大奖赛的整体质量,谢绝敷衍、庸俗、应酬之作。本次大赛免收参赛费、评审费、通联费(不厚名家,不薄新人,来稿必审)。

三、评审

1、为全方位展示当代书画家创作水平,体现权威性,评委会由中国书协美协专家及全国著名书画家组成,并由各级领导及媒体监督指导。评委会经初评、复评及终评,评出入选作者800名,从入选作者中,评出华冠金奖10名、金奖100名、银奖150名、铜奖200名、优秀奖、创作奖若干名。评奖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来稿均隐名编号参加评审,并邀请公证机关公证和接受媒体监督。2、来稿无论入选与否均有回复(来稿不退,均由大赛组委会收藏),所有获奖作品均结集出版获奖作品集(书名暂未定,16开本进口铜板纸彩色印刷),颁发入选证书、获奖证书,赠寄入选作品彩色激光小样,作品集公开出版后,编委会将有选择性地向全国各大图书馆、书画研究机构赠送,为后人研究当代书画提供资料。

四、征稿时间

自见刊之日起至6月30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

五、收稿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劳动东路一馆三中心长沙市文联庆祝新中国60华诞全国书画大赛办    邮编:410014 电话:0731—4455275 联系人:谢静

关键字:征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