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作品评论 > 谈张立国的绘画艺术
谈张立国的绘画艺术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期:2011-11-22

经常有人看到张立国的绘画作品,认为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创造性,富于智慧的年轻人的作品。其实他已是年过花甲之人。

张立国的绘画作品让人一眼望去,便会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那是一个新奇的,同时又富有历史深度感的世界。那些他心中的影子,他的独特的视觉符号,与众不同的心象图式,为我们展示了一个神秘的空间。它包容了人生的种种经历。

他是一个极具独立人格的人。他喜欢老子、巴赫、达。芬奇。

他每天生活在种种创造性的冲动中。多年来,他一再呼唤中国文化艺术要赶上时代。他近期发表的科学:“科学在我心中也是艺术”论文中,进一步阐述了他的观点。

如:科学中有纯净的美;经典的规范一下子变得十分脆弱;现代艺术没有远离我们而是更加贴近我们;我以为文化艺术也是生产力;我们是否正在形成轻视文化艺术新的传统;时代感对科学与艺术都是一个可直觉的标准;科学家和艺术家的先行者们走到了秩序与混沌的边缘;一个全新的、整合为一体的科学和一个全新的整合为一体的艺术正在诞生;中国传统文化将有利于调理人类文明,以利于人类健康的发展。

总之,这些观点表明了他对中华文化复兴的渴望。

 

关键字:张立国,绘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