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作品评论 > 陈贵平,一位被誉为色彩诗人的中国现代画家
陈贵平,一位被誉为色彩诗人的中国现代画家
作者:丹尼尔科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0-09-14

陈贵平,一位被誉为色彩诗人的中国现代画家,他用如丝般的金色和灿烂浪漫的色彩构绘出一幅幅富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

5年前东京世界现代美术馆画展中的巨大成功,确立了陈贵平在美术界的独特地位。

陈贵平的画充满了对自然、生命的崇拜及对理想追求的执著。看他的作品,就如欣赏一首旋律优美的乐曲,内心充满温馨和宁静。

生于中国的陈贵平出于对艺术的忘我执着追求,曾置身永乐宫研究壁画,赴新疆吐鲁番、敦煌研究中国古代彩塑和雕刻艺术。在法国MONACO学习时,陈贵平深受到印象派大师Gauguin和Marc Chagall的影响,后又深入云南高原和西沙版纳等地,探究少数民族艺术,中国少数民族独特的文化和原始艺术给了他很大的启发,大自然奇妙的景色和变幻的色彩赋予了陈贵平无穷的创作灵感。

陈贵平用丰富流畅、飘逸洒脱的线条刻画人物的情感和神韵;在用色方面,陈贵平更是发挥到了极致。不论是单色还是混色,是透明还是光亮,是纯粹还是多层次,他都运用得得心应手,处理得和谐完美。构图、笔法、色彩与主题意境的完美统一,使陈贵平的画充满了大自然的勃勃生机,洋溢著艺 术家的敏感诗情。

陈贵平巧妙地融合了古典与现代、东洋和西欧、传统艺术与西欧绘画技巧。他笔下的女性体现了画家对纯美真爱的追求,给欣赏者带来纯真唯美的视觉享受。陈贵平的艺术家特有的审美眼光感悟现实,创造出鲜明、华丽的艺术形象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

关键字:陈贵平,色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