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作品评论 > 清新的山泉
清新的山泉
作者:康蕾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0-07-27

《浮生》布面油画 60x80cm 2010年

为李雄伊画册作序,正赶上北京入夏以来的“桑拿天”,潮湿、闷热。看李雄伊的画,感觉就象三伏天里喝上一大捧山泉一样痛快,凉丝丝的清冽甘甜,沁人心脾,浸润心田,没有流水线上批量生产出来饮料的模式化包装和精致的“标准口味”。你能感觉到率真的天性流露和鲜明的艺术个性,并相信只有内心极其纯净美好的人才能画出这样的艺术作品。

李雄伊特别关注内心感受,他把自己沉浸在一个自我的空间中,对于纷繁复杂的外在世界他似乎不是特别关心,相对于同龄人,他对世俗生活的认识和理解要晚熟,对于很多同龄人承受的很大压力的具体问题,他并不太在意。另一方面,对于人们司空见惯的事物他却常发生兴趣,他能敏感地捕捉到事物中人们常视而不见的东西。这一特质使他在艺术表现上极占优势,打破了“视觉惯性”的蒙蔽,使他作画时“不按常理出牌”,用笔、设色、造型不拘一格、色彩明快浓郁语言表达酣畅自在,稚趣天成。他的作品既有孩童的纯真质朴,又有他对画画态度认真得几乎近于较真儿。正是这样用心的投入,才使得他笔下的人与物都非常之动人,有着独特的审美意趣。普普通通一盆花经过他画笔的诠释,极具感染力,仿佛挖掘出植物原有的性格,菊花自舒缓恬淡,鸡冠花恣意大胆并张扬。而他笔小的人物总是隐藏着一股幽默的妙趣。李雄伊非常喜爱各种小动物,猪尤甚。他收集有大量的不同造型与材质的小猪玩偶,有时看到书报上的小猪图像他会情不自禁的拿起来亲一下,这种感情是由衷的,所以对比起他画中的小猪,真实的玩偶也会显得木讷呆板,因为他是用爱画出的。

今天,十八岁的李雄伊已经显现出艺术上的才气和良好的绘画素质。希望他能永远象山泉那样清新,保持绘画中那份可贵的真诚,并且更多关注生活、体悟人生、提高学识、修养、开拓、创新,今后定会有着更广阔的艺术发展空间。

康蕾
2006年7月于都市心海岸

关键字:李雄伊,油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