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学术观点 > 当代人灵魂的真实摹写
当代人灵魂的真实摹写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5-16

卢西恩·弗洛伊德(Lucian Freud)是著名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说创始人西蒙·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的孙子,1922年出生于柏林。15岁时,弗洛伊德进入了工艺美术学校,主攻素描,同时也画油画。由于犹太人的背景,1933年,他家逃出德国,搬到苏格兰定居,并加入英国国籍。同年弗洛伊德进入英国圣工会绘画学校,成为该校校长莫里斯的学生,系统地学习了欧洲古典绘画技法,并且受到了超现实主义的影响。1940年开始成为职业画家。

对中国油画艺术颇有影响的当代艺术家卢西恩·弗洛伊德的油画《沉睡的救济金管理员》,2008年5月在纽约以336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亿多元)的天价被一名欧洲收藏家买下,成为当今在世画家最昂贵的作品,刷新了美国当代艺术家杰夫昆斯(Jeff Koons)的《悬挂的心》曾在2007年创造的2360万美元的纪录。

弗洛伊德的画缘何成为世界上最贵的画?除了市场规律的因素外,其画作本身的魅力是最重要的。与其他有教养的家庭一样,长辈在弗洛伊德年幼时就精心培养他,使其具有一种怀疑与探索的精神。在日耳曼语系中,犹太人对孤独的敏感几乎与生俱来,文艺作品中每每以遁世隐居为主题,映现着人物内心中的不安定因素。作为著名的心理学家,西蒙·弗洛伊德让年幼的孙子读四行诗《绞刑架下的歌》,在小弗洛伊德的起居室里,挂上布鲁盖尔的画……这一切使他形成了一种特殊的知觉力,为其将来所从事的艺术事业埋下了伏笔。



波利、巴尼和克里斯托弗·布拉莫姆<BR>


双画像
关键字:弗洛伊德,艺术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