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画廊 > 参展作品 > 吴冠中艺术展
吴冠中艺术展
作者:吴冠中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0-09-07

The Li Village
李村
Oil Painting on Board
油画  木板
31×38cm  1972年(画面创作年代系后补,有误。实际创作年代为1972年)

评论:七十年代初,先生被分配到河北获鹿县的李村干校(属1594军)劳动。那段背朝青天、面向黄土的生活,使先生重温了童年的乡土之情。在部队劳动锻炼的时候,他背着老乡家的粪筐,那高高的背把正好做画架,筐里盛颜料什物,到地里写生,被老乡们戏称“粪筐画家”。

这时期先生画出了一批乡土气息浓郁、感情真挚的油画,《李村》正是这一时间所作。当时他对自己的艺术要求是:群众点头,专家鼓掌。由此形成了后来他提出的“风筝不断线”的追求目标。

关键字:艺·凯旋艺术空间,吴冠中,水墨,油画
分享到:
精品画廊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