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中国油画近20年拍卖史 谁出局了
中国油画近20年拍卖史 谁出局了
作者:    来源:《顶层》    日期:2011-06-13

出局艺术家1991-1999

站稳10年以上的艺术家

市场待稳固的艺术家

经过苏富比尤伦斯夜场一役,当代艺术重现冲顶之势,与前几年不同的是,价格坐上火箭的艺术家已有半数换成了另一拨人。在中国油画不到20 年的拍卖史上,出局的艺术家远远多过还坚持在顶端的少数人。能十几年不断出现在二级市场上,谈何容易。

我们做这个选题,是想让收藏投资者看到最直接的数据和名单,这些出局者的名字对市场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仅存的价值,是揭示艺术市场不可避免的风险。

因数据量庞大,本期我们只选择了1991-1999 年之间的拍卖做样本,其中出现在油画板块的艺术家人数超过300 人,而十多年后,真正站稳脚跟的不足80 人,淘汰率高达七成以上。

2000 年至今,上拍的作品和艺术家数量比上个世纪扩大何止三五倍,十年二十年之后,又有谁出局了?我们会继续关注。

( 本文3张表格数据均根据雅昌艺术网整理,因90 年代早期拍卖数据有少量场次已散佚,故数据样本并不十分全面,但总体而言不影响制表结果。)

关键字:艺术市场,油画,拍卖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