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艺术品基金起步对策
艺术品基金起步对策
作者:肖妤倩    来源:《投资者报》    日期:2011-04-25

深圳杏石投资董事长徐永斌在接受《投资者报》采访之际,明确表示,艺术品基金处于起步阶段,风险规避主要是通过专业团队做好投资标的物正确性和真实性的判断。

《投资者报》:西方艺术品基金有哪些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

徐永斌:在西方国家,艺术品基金的运行模式与管理比较成熟,相比之下我国的艺术品基金处于起步阶段,我们管理的基金是在借鉴国外基金的优点、结合我国的法律与制度后,制定出符合中国国情的艺术品基金。目前不同之处主要是根据各国的法律制度和管理机构而设计的产品内容有所不同,但是投资标的都属于艺术品范畴。

《投资者报》:在杏石投资所管理的“杏石盛鼎基金”中,为何主要投资对象是近现代大师的书画作品?最终的艺术品套现是以什么方式进行?

徐永斌:该方向主要是根据我们的专业团队经过反复论证后定出的艺术家名单,既有着相当高的学术地位,又在艺术品市场中具有流通性和增值性很强的艺术品作为我们的投资标的。至于艺术品的变现主要是通过我们公司的合作艺术品机构通过日常交易和定期的艺术品拍卖套现。

《投资者报》:哪些作品适合长期持有,哪些适合短期套现,为什么?

徐永斌:长期持有主要是一些被低估的艺术大师和极具潜力的艺术家作品,经过长期持有,回报率会超过常规收益率。短线交易是指一些在市场上交易活跃的作品通过低买高卖的专业技能而实现的短线交易,也就是说增加交易次数而获取总量较多的收益。

《投资者报》:2010年6月,杏石投资发行了总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的杏石系列艺术品基金,到目前为止收益如何?

徐永斌:目前基金运行良好,已实现交易的收益率超过20%,未售出部分根据市场行情估算年收益率超过30%。风险规避主要是通过专业团队做好投资标的物正确性和真实性的判断。

关键字:艺术品投资,艺术品基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