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本土艺术品市场升温湖北名家国画“抢手”
本土艺术品市场升温湖北名家国画“抢手”
作者:    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10-10-29

昨日,2010年湖北武汉“文化使者”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精品展展出,记者获悉,湖北书画艺术品市场日益升温,其中国画拍卖最为火爆。

此次精品展共有我市七家拍卖企业参加,展出文物艺术品200多件,涵盖字画、玉器、瓷杂、奇石等门类,其中字画占150余幅。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精品展中以本地艺术家国画作品最为多见,约占九成,如1937年湖北老一辈书画名家张肇铭、王霞宙以及徐松安等“梅社十友”合作的《梅气》,张肇铭的《荷花》,王霞宙的《月季》,汤文选的《山水》,冯今松的《双荷赋》,周韶华的《祁连雪景》等。

据参加此次精品展的湖北诚信拍卖公司副总经理陈新介绍,我省艺术品拍卖自2008年开始升温,尤以国画最为明显,以他们公司为例,今年已举办的五场拍卖会中,湖北名家的国画作品,不仅交易价格一路走高,成交率也达到70%以上。

据诚信艺术品部经理饶方华介绍,我省拍卖市场国画火爆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国画的收藏有悠久的传统,已经形成了一个稳定的收藏群体;二是随着全国艺术品市场行情走高,湖北的书画艺术品价格也水涨船高;三是湖北书画艺术品的价格目前还处在较低的水平,越来越多的收藏家和投资人发现了其价值,流入到国画艺术品市场的资金也随之增加。

关键字:艺术品市场,国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