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艺术品将成投资市场第三极
艺术品将成投资市场第三极
作者:    来源:中证网    日期:2010-06-06


 
香港佳士得2010春拍现场

“煤不能搞了,房不能炒了,所以(许多资金)寻思别的地儿了。”在5月30日北京保利5周年春拍预展现场,北京某画廊老板王先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来接触到很多山西或者江浙一带富人,他们手握重金,对艺术品投资市场颇有兴趣。

一些业内专家称,在楼市调整、股市低迷的大背景下,一些楼市股市资金转战艺术品投资市场,而艺术品投资本身的收益稳定性使得其逐渐成为与房地产投资、证券投资并驾齐驱的三大投资方式之一。

楼市股市资金涌入

北京保利5周年春拍预展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的热闹程度甚至令现场工作人员颇感意外。

此次春拍竞投登记需缴付的保证金分为3万、10万、20万、50万、200万-500万五等,第一天进行登记的竞投者除了老客户,也不乏部分机构竞拍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竞投登记会持续到拍卖会结束,有不少神秘买家会盯准自己想要的拍品,然后在拍品拍卖当天登记。此次春拍最受关注的拍品当属北宋著名书法家黄庭坚的《砥柱铭》。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预展现场的中国古代书画拍品展览区看到,黄庭坚的《砥柱铭》展台处观者甚多,其中不乏一些操着江浙一带口音的观摩者。张先生是来自浙江的民营企业家,此次是专门为保利春拍而来,他对《砥柱铭》很感兴趣,但他认为,《砥柱铭》一定已被人“瞄上”了,可能是大机构或者是像刘益谦那样的超级大买家。

张先生介绍说:“还有几位朋友3号从浙江赶过来,都是搞实业的”。他说,自己和朋友们做企业、搞房地产赚了一些钱,现在觉得艺术品不仅可以投资,还可以在精神上得到享受,甚至可以丰富企业文化。“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反正我们不差钱。”

关键字:艺术品市场,投资,拍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