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意大利专家探测蒙娜丽莎原型墓地
意大利专家探测蒙娜丽莎原型墓地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1-04-29

法国巴黎卢浮宫的名画《蒙娜丽莎》

新华网罗马4月27日电 “我很自信,我们将有机会还原真实的‘蒙娜丽莎的微笑’,”意大利艺术史专家温切蒂27日说。当天,温切蒂与其他团队专家正式开始对据信为名画《蒙娜丽莎》原型人物的墓地展开探测工作。

佛罗伦萨女子丽莎·盖拉尔迪尼被普遍认为是《蒙娜丽莎》的人物原型,相传她葬于佛罗伦萨市中心一座废弃的修道院地下。据安莎社报道,专家小组将在未来3天通过雷达探测手段确定地下墓地的位置,然后进行挖掘。专家们希望获取墓主的DNA,再和已确认为盖拉尔迪尼孩子坟墓中提取的DNA进行比对。一旦确认身份,便可利用当代科技还原“蒙娜丽莎”的真实面貌和神秘微笑。

意大利学者研究认为,盖拉尔迪尼于1495年嫁给当地商人弗兰西斯科·焦孔多,1502年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即将出生前,焦孔多邀请达·芬奇为其夫人画像,此画像即为传世名作《蒙娜丽莎》。焦孔多过世后,盖拉尔迪尼成为修女,1542年63岁时去世并葬于该修道院。

意大利将于27日寻找蒙娜丽莎原型遗骨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按照一种广为接受的说法,莱奥纳多·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原型人物名叫丽莎·盖拉尔迪尼。

意大利研究人员19日说,准备挖掘佛罗伦萨一座昔日女修道院的墓地,寻找盖拉尔迪尼遗骸。

富商妻

艺术史学者,挖掘项目主持人西尔瓦诺·温切蒂19日说,4月27日开始在圣乌尔苏拉女修道院挖掘。

修道院位于佛罗伦萨中部,建成时间不晚于1309年,1810年变成烟草工厂,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用作避难所,后来呈半荒废状态。

《蒙娜丽莎》和画中女子的神秘微笑,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又争议不断的话题。研究人员希望挖掘工作可以确定盖拉尔迪尼是否蒙娜丽莎的原型。

盖拉尔迪尼据说是富商弗兰西斯科·焦孔多妻子,家住达芬奇家对面。

焦孔多请达芬奇为妻子画像,据传是为庆贺妻子怀孕或他们第二个孩子的降生,《蒙娜丽莎》由此诞生。“蒙娜”是意大利语“我的夫人”缩写。

盖拉尔迪尼在丈夫去世后做修女,1542年7月15日死在修道院,享年63岁。

温切蒂说,文献显示,焦孔多家族向这家修道院慷慨捐赠,按照焦孔多意愿,盖拉尔迪尼去世后葬在这里。

关键字:蒙娜丽莎,达芬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