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中国艺术新闻周刊》创刊首发式
《中国艺术新闻周刊》创刊首发式
暨意大利罗卡酒庄·艺术展在中国宋庄举行
作者:    来源:东方视觉    日期:2011-04-28

暨意大利罗卡酒庄•艺术展在中国宋庄举行——于丹、阮次山、王鲁湘、李承鹏、张颐武、摩罗、叶锦添、沈浩波、洪晃、张天爱、尤雁子、陈丹青、朱青生等近百位跨界名人判断当下中国艺术价值

《中国艺术新闻周刊》创刊首发式将于4月29日下午三点半在中国宋庄艺术区创意聚空间举行。杂志秉承“东西方艺术交错”这一创刊理念,强调在全球化语境下,东方与西方、民族化与国际化的对话与合作。在大视觉文化的范畴内,探索彼此相异的艺术语言发生交汇与合作的可能性。《中国艺术新闻周刊》的创刊将是艺术媒体在报道方式和方向上的又一次突破!

《中国艺术新闻周刊》是中国第一本以艺术社交(SNS)概念为核心的艺术杂志,突出艺术家的主体性、个性化,并与微博自媒体平面互动。在选题上,注重以艺术问题为核心展开社会公共话题,因此打破了以往艺术杂志只关注于小圈子的局限,强调更大的文化理念,呈现更多的人文精神。在新的文化框架背景下,《中国艺术新闻周刊》将致力打造充满人文创新张力和原创精神的艺术传媒平台。

《中国艺术新闻周刊》自2010年下半年开始筹办,依托宋庄艺术群落的资源优势,辐射全国各大艺术区。经过精心筹划,于2011年初正式在宋庄组建创意聚空间、药艺术馆和杂志编辑部,并在全国多个艺术区以及英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编辑工作站。

《中国艺术新闻周刊》第一期即重磅出击,邀请了来自艺术专业的知名学者和一线文化名人为其助威造势。在创刊号“特别策划”栏目中,以“判断当下艺术价值”为核心,以打破艺术圈的小圈子模式,于丹、阮次山、王鲁湘、李承鹏、张颐武、摩罗、叶锦添、沈浩波、洪晃、张天爱、尤雁子等近100位跨界名人纷纷对于自己关心的当下文化艺术问题表达了针对性的看法。同时,创刊号推出“反思中国百年美术”专题对1911到2011这一百年的中国美术史进行了梳理和反思,在“辛亥革命”一百年的历史大背景下率先在美术领域就历史问题展开探讨,陈丹青、郑工、殷双喜、朱青生、岛子、朱其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皆参与到相关的单元讨论。

据《中国艺术新闻周刊》主编陈晓峰介绍,《中国艺术新闻周刊》将以独特的视角打造艺术界的纸上facebook,以社交化、微博式的方式对艺术圈内的社会生态进行整体化的链接,多维度、多层次、多结构的呈现艺术圈内丰富多彩的文化风貌;以图书志的形式报道网络化时代的艺术人生,力求从人生的各个侧面,生活的点点滴滴来展示艺术家的真实状态。试图把艺术的视觉化结果拉回到艺术生活中——从艺术界的微生活出发,观察最具前沿的艺术动态,发掘最具焦点的艺术话题,推介最具潜力的中国艺术家。

在创刊首发式上,众多知名艺术家和学者将到场围绕《中国艺术新闻周刊》的创刊就当下艺术界的热点话题展开研讨。据悉,届时药艺术馆、创意聚空间举办意大利顶级红酒商罗卡酒庄赞助的艺术展也将同时举办。

首发式将邀请包括新浪尚品、搜狐文化、北京电视台、凤凰网、旅游卫视、北京青年报、新京报、东方视觉网、雅昌艺术网、99艺术网、艺术国际网等众多媒体同仁到场。届时新浪微博全程直播。

关键字:中国艺术新闻周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