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大学生行为艺术呼吁保护水资源
大学生行为艺术呼吁保护水资源
作者:    来源:出山网    日期:2010-08-09

烈日当空,满身满脸全是绿色油彩的一男一女在地上艰难爬行……昨日上午,出现在郫县老百姓花园广场的这一幕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一群大学生,用独具创意的行为艺术宣扬着环保理念。

昨日上午9时许,十多个年轻人出现在老百姓花园广场。不一会,广场被铺上一条一米多宽的绿色缎布和白色缎布。白色缎布的一边,两个年轻人将一包包黑色的垃圾袋丢在上面。随后两个满身满脸涂着绿色油彩的男女出现,他们趴在白色缎布上,神情痛苦、以一副挣扎的姿态艰难地爬向白色缎布。“镜头”切换,挣扎的结果是女孩躺在一张竹席之上,全身盖着报纸,而男孩靠在一边挂着输液瓶……

这一幕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很多人围了过来议论纷纷。这时一个“画外音”响起:请大家保护水源、保护湿地。原来这是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为了呼吁大家保护水资源而发起的名为“当生态失去平衡”的行为艺术展示。行为艺术的主创者、大二学生林志鹏现场向市民阐述了自己的想法:“绿色的缎布代表清澈的河流,白色缎布和垃圾则代表被污染的河段,缎布上艰难爬行的男女代表生物,他们奋力游向清澈的水源。“输液”的男生代表被污染毒害的、正在被抢救的生物,而盖着报纸的女生则代表因污染而死亡的生物。”林志鹏说,他们的环保团队参加了2010年湿地使者行动,将在郫县安德镇的园田村进行长达20余天的驻扎式“湿地使者行动”志愿服务,宣传环保理念。

炎炎烈日下,行为艺术坚持了一个小时。大学生们的辛苦“演出”换来的是市民的理解和赞赏。围观市民纷纷表示,大学生们很有想法,思想也很前卫,用这样的行为艺术可以很直观地让人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据了解,该团队还会陆续在双流棠湖公园、春熙路和长寿苑小区进行巡演。

关键字:行为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