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行为艺术“祖母”上演700小时呆坐
行为艺术“祖母”上演700小时呆坐
作者:    来源:《信息时报》    日期:2010-06-01

5月31日,史上最旷日持久的行为艺术在纽约落幕,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结束了700小时的“静坐”表演。

一场名为“艺术家在现场”的行为艺术表演5月31日在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落下帷幕。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在那里悄无声息地表演了整整700个小时,成为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行为艺术。

脸色苍白“瞪”观众

这场行为艺术表演开始于3月14日。每周6天,阿布拉莫维奇会在博物馆开门前来到表演场地,坐在椅子上,目视前方。她一直保持这一姿势到博物馆结束7小时开放时间,关门谢客。

这段时间,她一直穿着相同款式的拖地长袍;她梳着同样的马尾辫,从左肩膀垂下来;她的脸呈现一种奇怪的苍白色,仿佛失血过多。在这静默的表演中,只有一个变量:坐在阿布拉莫维奇对面的观众。

对视视频网络大热

别小看这场表演,它可在当地掀起了不小热潮。《纽约时报》说,一时间,“与阿布拉莫维奇对视”成为纽约这个春天最时髦的事情之一。就连大明星比约克、玛丽萨·托梅、卢·里德等也赶来凑热闹。

统计数字显示,共有1400名观众参与互动,阿布拉莫维奇对面的椅子几乎从未空过。有些观众只坐了一两分钟就离开了,有些则可以同样默默地坐上一整天。这场行为艺术表演通过网络现场直播,每日点击量达到80万次。

行为艺术“祖母”:自残玩火全试过

阿布拉莫维奇今年已经64岁,从事行为艺术表演近40年,一直被视为行为艺术的“祖母”。年轻时,她进行过多次令人目瞪口呆的表演,比如用匕首刺伤自己、玩火等。后来,她还进行过多次“出位”表演,名利双收。如今,她创立了“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行为艺术保护学院”,还将与导演罗伯特·威尔逊合作,把自己的人生经历搬上舞台。

关键字:行为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