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各奖项正式揭晓
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各奖项正式揭晓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日期:2010-05-30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0年5月27日(99艺术网 采编/摄影 崔付利)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得主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3点在798艺术区一驿艺术精品酒店举行,大家期待已久的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奖各奖项正式揭晓。艺术家段建宇获得 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奖最佳艺术家奖,孙逊则是荣获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奖最佳年轻艺术家奖,终生成就奖则是花落艺术家张培力,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部的王春辰凭借其论文《 艺术介入社会:一种新艺术关系》荣获2009年中国当代艺术奖评论奖。

中国当代艺术奖由中国当代艺术协会及其创办人乌利·希客先生始创于1997 年,以表彰有突出艺术成就的中国当代艺术家,该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其中,2008年中国当代艺术奖的3名获奖者分别是:刘韡(最佳艺术家奖)、曾御钦(最佳年轻艺术家奖)、艾未未(终生贡献奖)。创始人乌利·希客讲到,创办这个项目的主旨精神是创建推进年轻艺术家呈现其作品的国际平台,向国际艺术界推介具有创新的中国艺术家。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评审委员会嘉宾分别阐述并公布2010中国当代艺术奖各奖项获奖理由: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字:当代艺术,张培力,孙逊,段建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