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改造历史”系列学术演讲与对话活动之三——中青年批评家对话
“改造历史”系列学术演讲与对话活动之三——中青年批评家对话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0-04-08

2010年4月10日,“改造历史 2000—2009年的中国新艺术”系列学术演讲与对话活动将在尤伦斯艺术中心学术报告厅推出第三单元,本单元活动是中年批评家与青年批评家的对话活动。活动分为两场,第一场将由著名批评家邹跃进与青年批评家何桂彦展开关于 “当代艺术史的写作与观念”的对话,主持、评议为著名批评家朱青生;第二场是著名批评家沈语冰与青年批评家鲍栋展开关于“当代艺术的语言学转向与形式主义反思”的对话,主持、评议为著名批评家王南溟,这两场对话活动的嘉宾均在当代艺术领域里知名的批评家,他们必将为观众呈现精彩对话。

第三单元:中青年批评家对话
时间说明(合计2小时)
1、主讲嘉宾各演讲30分钟
2、点评15分钟
3、对话30分钟
4、与听众互动15分钟

1、 主题:当代艺术史的写作与观念
  主讲嘉宾:邹跃进 VS何桂彦
  主持、评议:朱青生
  时间: 2010年4月10日10:30-12:30

2、 主题:当代艺术的语言学转向与形式主义反思
  主讲嘉宾:沈语冰VS鲍 栋
  主持、评议:王南溟
  时间:2010年4月10日下午15:30-17:30

嘉宾简介:

邹跃进:199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获硕士学位,2002年获博士学位。现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副教授,副主任兼美术理论教研室主任。著有《新中国美术史(2000—2009)》、《他者的眼光――当代艺术中的西方主义》、《通俗文化与艺术》等。

何桂彦:2003年毕业于四川美院艺术史系获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美术学博士学位。现任教于四川美院美术学系。著(编)有《1976-2006“四川画派”批评文集》、《传承与超越:1976-2006“四川画派”三十年》、《走向后抽象》、《形式主义批评的终结》。

朱青生:198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获硕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海德堡大学美术史研究所获博士。1985—1986年任教于中央美院,1987年至今任教于北京大学。从事现代艺术创作,学术专业为汉代美术研究。著有《没有人是艺术家,也没有人不是艺术家》、《十九札》等。

沈语冰:曾就学于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学习法律、哲学和文学,获法学学士、法学硕士、文学博士学位。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西方现代美学、现代艺术史与批评史、中西比较艺术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著有《透支的想像:现代性哲学引论》、《20世纪艺术批评》、《艺术与哲学:十年论集》等。

鲍栋:2006年硕士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史论专业,2006—2007年任教于重庆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2007至2008年任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学术部主管,2008—2009年任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策展人兼展览部主任,2009年以来作为独立策展人、批评家从事艺术展览与策划活动。

王南溟: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法律系。长期从事传统书法的研究与实践,90年代初转向现代书法创作和当代艺术评论策划。著作有《理解现代书法:书法向现代和前卫的艺术型》、《艺术必须死亡:从中国画到现代水墨画》、《观念之后:艺术与批评》等。

关键字:改造历史,中青批评家,活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