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季凸现三大效应
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季凸现三大效应
作者: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日期:2009-08-15

2009年8月20至10月20日,“中国意象·都市旗帜”西安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季将在西安曲江当代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届时,将展出绘画作品约100件,雕塑作品约60件,影像作品约50件,行为现场作品约10件,装置作品约10件,数字媒体作品3—5件,现场表演类节目约10件。届时,市民不花一分钱便可以欣赏到来自国内外众多艺术家的作品,并可以广泛参与到艺术本身,古城西安将刮起一股西安当代艺术之旋风。同时,也凸现出三大效应。

平台效应

历时61天,有30多位艺术家们带来他们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作品,涵盖了包括现场艺术、当代绘画、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影像艺术、数字媒体艺术、当代舞蹈、实验音乐、当代剧场等当代艺术的所有门类。这是堪称是西安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艺术活动盛会。面对如此众多的“之最”,主办方希望将此打造成为展示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窗口,成为西安城市最亮丽的一道文化景观。在这块平台上,当代艺术将渗透古城的每一个角落。

蝴蝶效应

能够融入当代艺术气息中,将是当代城市的终极梦想。“中国意象·都市旗帜”西安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季在西安的举办必将成为2009年中国当代艺术的一件大事,引爆当代艺术、释放能量,引起全国乃至世界的关注,并创造中国当代艺术格局。这就好比蝴蝶在热带轻轻扇动一下翅膀,遥远的国家就可能造成一场飓风。规模之大、种类之全、跨度之长,相信,此次“艺术季”所引爆的当代艺术巨浪也将是一个长期的巨大的连锁反应,并成为西安曲江文化创意产业乃至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划时代事件。

引擎效应

都说当代艺术在西安的发展是薄弱的,其实,西安的当代艺术一直如地下火般暗流涌动,近30年来蜗居西安做当代艺术的大有人在,只不过没有很好地“走出来”,也没有产生巨大的规模。此次“艺术季”的举办为西安发展当代艺术搭建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不仅能培育本土艺术的蓬勃生命力,也给外地艺术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让当代艺术在西安真正“动”起来。同时,这也是曲江文化产业航母瀚海起航最具引爆效应的一次目光聚集。

关键字:当代艺术,曲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