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陈丹青等“叙事”中国
陈丹青等“叙事”中国
作者:    来源:新京报    日期:2009-07-25

新一届的成都双年展将以艺术的形式叙述30年中国的变化。日前记者获悉,第四届成都双年展将于本月28日开幕,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陈丹青、罗中立等将以各自的艺术创作来“叙事中国”。

在金融海啸席卷全球后,成都双年展成了国内第一个逆风而战的双年展。不过,双年展的规模和质量却成为关注的话题。昨日,成都双年展艺术总监、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冯斌告诉记者,成都双年展从规模和经费上都没有受到影响。

而与以往三届成都双年展不同的是,本届双年展将是一次“命题作文”,所有参展艺术家都将以“叙事中国”为主题,用个人化的艺术创作来阐释中国30年来的变化,“当然我们会将主题细化,分为历史篇、都市篇和乡村篇。”冯斌介绍。

据悉,在乡村篇中就将展出罗中立的作品,此外陈丹青等70位国际、国内知名的艺术家也将参加主题展。

关键字:陈丹青,成都双年展,成都,双年展,叙事中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