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伦敦举行百日行为艺术 2400人百日独角戏轮流秀自己
伦敦举行百日行为艺术 2400人百日独角戏轮流秀自己
作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日期:2009-07-15

百日独角戏轮流秀自己

伦敦一项行为艺术让2400人不间断挨个儿作个人表演

如果在今年10月14日前有计划去英国旅行,务必要去伦敦中部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上看看。从一个星期前开始,广场西北角的四号底座上轮流上演一项名为“一人接一人”的行为艺术,2400名志愿者将轮流上去进行个人表演一小时,24小时不间断,直至演足100天。

“爱干嘛干嘛”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这项行为艺术由一名叫安东尼·戈默里的雕塑家策划,将从7月6日一直上演至10月14日。特拉法加广场的四号底座建于1841年,本要在上面安放一座骑马人的雕像,但因种种原因,多年以来这个离地七米高的底座上一直空缺。雕塑家安东尼·戈默里在活动宣传网站上表示,他呼吁志愿者将自己当成“活体雕塑”,“在上面展现世界各地的众生相”。

据报道,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在底座上“爱干嘛干嘛”,在上面待足一小时后,自然会有下一名志愿者代替他们继续表演。

报名者众多

如今,活动已经进行了一个星期,其间来自英国各地、从事不同职业的人们纷纷在四号底座上展现了自己的另类一面:有人大声朗读,有人搬了张凳子坐着吹肥皂泡,有人发表演讲,有人推销产品,有人打太极拳,有人什么都不做,只是坐在上面发呆;前几日八国集团(G8)峰会在意大利举行期间,还有人把自己扮成马桶呼吁G8领导人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卫生难题。

乍看起来,这些举动比人们惯常对行为艺术的看法来说要好理解许多,不过这2400名志愿者在参加活动之前都需要把自己的构想提交,经审核之后才能表演。据说,报名的人迄今为止已经超过2.4万人。

关键字:伦敦,行为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