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达芬奇学徒时期所作雕塑隐于恩师作品内
达芬奇学徒时期所作雕塑隐于恩师作品内
作者:    来源:雅昌艺术网    日期:2009-04-28


被斩首的施洗者约翰,安德烈·德尔·委罗基奥</DIV>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名叫拉德克的策展人称他在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家安德烈·德尔·委罗基奥(Andrea del Verrocchio)的一件雕塑作品里发现了达芬奇创作的形象。

加里·M·拉德克(Gary M. Radke)是意大利锡拉库扎大学的一名教授,同时也担任了展览“达芬奇-天才的领袖”的策展人。经过对委罗基奥作品的细致研究,他认为,委罗基奥在创作其雕塑作品《被斩首的施洗者约翰》时,当时在委罗基奥画室当学徒的达芬奇曾担任他的助手,并且创作了作品中七个人物形象中的两个。

这七个形象是分别创作而成,最后用大头针钉在一起。经过逐一检查,拉德克发现有两个形象很特别,他们较其他五个形象更为显著突出,让人更有立体感。

拉德克认为,委罗基奥善于捕捉观察自然,在他的作品中自然性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而达芬奇在这方面相对薄弱,所以他创作的形象的骨骼和皮肤纹理有些差强人意。

至于其他学者是否认同拉德克的结论,拉德克表示“目前没有人认为这两个形象与其他形象有什么不同。但只是因为个人对形象的解读不同所致。”

关键字:达芬奇,雕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