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纪念李苦禅先生诞辰110周年作品展即将举办
纪念李苦禅先生诞辰110周年作品展即将举办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4-15

北京画院继成功举办了七个20世纪美术大家绘画精品专题展览之后,又隆重推出“超纵至诚——纪念李苦禅先生诞辰110周年作品展”,该展将于2009年4月17日至5月10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行。这次展览是在著名画家李苦禅诞辰110周年之际,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画院等机构联合主办,李苦禅纪念馆、李苦禅艺术馆协办,北京画院美术馆具体承办的。此次展览共计展出李苦禅绘画精品80余件,题材囊括了苦禅先生大写意花鸟以及山水艺术领域,其中多件作品是首次亮相,展品除了绘画作品之外还包括李苦禅生平年表图版以及部分文献实物。

李苦禅先生(1899-1983)是中国20世纪美术史上为继承发扬传统中国画艺术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著名艺术家。苦禅先生出生在农家,早年贫穷且艰辛,但其自强不息,求学习艺终生不渝,及至临终前六小时仍在习字摹帖。苦禅先生一生执教,热忱且坦诚,视莘莘学子如自己孩子,倾心指教,示范明意,无不循循善诱,唯恐其不解。李苦禅的画中展现出独到的审美观点与丰富的表现手法,在自然含蓄中蕴含着阳刚之气,他的运笔线条如行云流水,苍劲朴拙,笔法凝练简约却意趣盎然,写意中透彻着“超纵”与“至诚”的精髓。开一代大写意绘画之新风。(艾特)

关键字:李苦禅,北京画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