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泰特美术馆接受英石油资助遭抗议
泰特美术馆接受英石油资助遭抗议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2-07-11

他们抬着这个叶片横跨了泰晤士河上的千禧桥

抗议者把一个巨大的风力涡轮叶片放在泰特美术馆里

近日,几十个抗议者在英国泰特美术馆进行了抗议,他们把一个巨大的风力涡轮叶片放在泰特现代美术馆里,以此抗议泰特美术馆接受英国石油公司的赞助。

这个风力涡轮的叶片长达16.5米,叶片的重量有半吨,取自威尔士一个退役了的风力涡轮机,他们抬着这个叶片横跨了泰晤士河上的千禧桥,然后把它安置在了泰特美术馆的涡轮大厅——就是泰特美术馆最大的那个展厅。

抗议人士来自一个叫“自由泰特”的团体,这个团体的发言人Shron Palmer说:虽然遭遇经济危机,但这并不意味着泰特可以理所当然的接受来自英国石油公司的资金支持。

英国石油公司在赞助艺术方面一直不吝惜,他们每年都花超过百万英镑支持英国的艺术机构,但自从2010年发生的严重漏油事件之后,艺术机构接受其资助的做法就遭到了不少民众的抗议。去年12月,泰特的总监Nicholas Serota就收到了一份8000人的请愿书,请求美术馆成为艺术而不是石油的平台。

在漏油事件之后的两个月,泰特美术馆在一次夏日聚会遭到了抗议者抛来的5加仑的糖蜜,示威者还在氢气球上挂着死鱼,让其飘送到了泰特的展厅里,当时,美术馆的工作人员用气枪其中了气球才解决了当时的危机。

这次事件发生的当天,泰特美术馆的一位女发言人说:“泰特可以确认今天上午11.40发生了一起事故,一个风力涡轮叶片被遗弃在泰特现代美术馆的涡轮大厅。叶片现在已经被泰特的安全工作人员移走。”而英国石油公司对此事还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关键字:特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