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北京中汉拍卖公司起诉违约买家
北京中汉拍卖公司起诉违约买家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2-06-19

2012年春季拍卖会已逐渐落下帷幕,各件拍品随着拍卖槌敲下的一刻花落各家,而随之而来的买家“拍而不买”的问题则不断引起公众的关注。

日前,北京中汉拍卖有限公司起诉厦门买家陈某某拍卖合同纠纷一案,已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受理,此举亦受到行业内的关注。陈曾在中汉拍卖举办的“2011年北京中汉秋季拍卖会”上共买受了四件瓷器拍品,购买价款总计为2012500元,而其至今仍未如约付款。

据中汉拍卖的负责人称,鉴于陈某某的违约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公司拍卖业务的正常开展,为规范整个拍卖市场交易秩序和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及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拍卖市场环境和拍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公司决定依法向法院起诉厦门违约买家陈某某,请求法院判决其继续履行合同,赔偿由此带来的一切费用。

该负责人还透露,基于上述立场和原则,中汉近年来曾依法对数名违约买家向法院提起诉讼,相关诉讼请求均得到法院支持。在此呼吁拍卖各方应一起携手净化拍卖市场,共同促进文物艺术品拍卖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关键字:中汉拍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