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石齐美术馆落户山东烟台
石齐美术馆落户山东烟台
作者:卜昌伟    来源:《京华时报》    日期:2012-06-13

一个以画家石齐个人名字为名的美术馆——石齐美术馆日前在山东烟台开馆迎客。昨天,画家石齐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他个人而言,建立个人美术馆的意义在于让更多的、不同地域的人了解并熟悉他的作品,美术普及的意义大于个人因此收获的虚荣。

石齐此前向烟台市政府捐赠包括国画、油画、书法在内共200余幅作品,为了更好地展现这批作品,烟台市政府建设了这座以石齐名字为名的美术馆。石齐美术馆位于烟台市区,面积约4000平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馆内展出了石齐各个时期的作品,尤其是早期传统技法的国画作品与现在“三象合一”的探索之作形成鲜明对比。

回望早期作品,石齐说,刚开始创作时遵循着各种绘画理论,下笔用墨颇为谨慎,一不小心就当了画布与笔的奴隶,一切被它们牵着往前走。为此,他挣扎过,也彷徨茫然过。石齐说:“随着绘画实践的深入,我尝试着去打破绘画的藩篱,确立‘三象合一’的绘画理论,至此我发现我已经让画布与笔变为我的奴隶,想画什么就画什么,想怎么画就怎么画。”在石齐看来,人生苦短,趁着体力尚可,就应该尝试着多种画法,尽可能多地留下精品,不能像有些画家就一只手或者一张脸,一画就是一年三载。“我尊重他们的选择,但我不能那样去画。”石齐说。

在当今艺术市场上,石齐的作品炙手可热,有人对石齐无偿捐出大量作品表示惋惜。对此石齐表示,金钱的确能带来物质上的享受,但建立石齐美术馆则让他收获的愉悦比金钱要多得多。石齐表示,他已陆续收到国内多个城市要求建石齐美术馆的请求,未来只要时机成熟,他会一一实现大家的这一夙愿。

关键字:石齐美术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