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迈克尔·沃纳向巴黎现代艺术馆捐130幅藏品
迈克尔·沃纳向巴黎现代艺术馆捐130幅藏品
作者:    来源:中奢网    日期:2012-06-07

迈克尔·沃纳的捐赠巴黎现代艺术馆自1953年成立后接受到的最重要的捐赠

迈克尔·沃纳的藏品之一

迈克尔·沃纳这次捐出的是马塞尔·布达埃尔 (Marcel Broodthaers)、詹姆斯·李·拜厄斯 (James Lee Byars)、Gaston Chaissac、安德列·德兰 (Andre Derain)、奥托·弗隆德里希 (Otto Freundlich)、艾蒂安·马丁 (Etienne-Martin)、罗伯特·费列欧 (Robert Filliou)、Antonius Hockelmann、约尔格·伊门道夫 (Jorg Immendorff)、佩尔·柯克比 (Per Kirkeby)、威廉·莱姆布鲁克 (Wilhelm Lehmbruck)、马库斯·吕佩尔茨 (Markus Lupertz)、A.R。彭克 (A.R. Penck)、Bernard Requichot、尼尔·托罗尼 (Niele Toroni) 和堂·凡·弗利特 (Don Van Vliet) 等人的作品。

诸多藏品出自迈克尔·沃纳这些年来主要关注的艺术家之手,赠品中还有一组来自莱姆布鲁克、弗隆德里希、德兰等艺术大师的现代作品。赠品挑选工作主要由博物馆总监法布里斯·厄果 (Fabrice Hergott) 完成。法布里斯·厄果列出了一份他认为对博物馆至关重要的艺术家及其作品目录。

迈克尔·沃纳在柏林、科隆、纽约以及伦敦(将于今年秋季开放)建有画廊,他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画廊主之一,曾与二十世纪的一些优秀艺术家有过合作。通过对乔治·巴塞利茨 (Georg Baselitz)、马库斯·吕佩尔茨、约尔格·伊门道夫和西格玛·波尔克 (Sigmar Polke) 等艺术家的支持,他帮助德国战后艺术获得了国际好评。自60年代开办画廊以来,他的藏品便记录了他半个世纪以来的活动。

迈克尔·沃纳称自己是一名“保守的无政府主义者”,他于1963年在柏林创建了自己的第一家画廊 Werner and Katz,第一个展览展出的便是乔治·巴塞利茨的画作。1967年和1990年,他分别又在科隆和纽约开设了自己的画廊。沃纳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发现并培养了一批最重要的战后艺术家,其中包括乔治·巴塞利茨、马塞尔·布达埃尔、詹姆斯·李·拜厄斯、约尔格·伊门道夫、马库斯·吕佩尔茨、佩尔·柯克比、A.R。彭克和西格玛·波尔克。

他五十多年来矢志不渝地支持同一批艺术家的单纯愿望让他从同辈人中脱颖而出,也让他成为了艺术品世界的一朵奇葩。沃纳的独特之处还体现在他收藏的艺术历史性文物的广泛性,其中不仅仅包括那些他所造就的艺术家的作品,还包括让·阿尔普 (Jean Arp)、让·福特里耶 (Jean Fautrier)、恩斯特·路德维格·基尔希纳 (Ernst Ludwig Kirchner)、伊夫·克莱因 (Yves Klein)、皮耶罗·曼索尼 (Piero Manzoni)、弗朗西斯·皮卡比亚 (Francis Picabia) 和库尔特·施威特斯 (Kurt Schwitters) 等这些他的画廊也举办过作品展的艺术家的画作。除了作为一名画廊主实现展品种类多元化外,作为一名收藏家,沃纳的收藏还包括非洲部落艺术、十八世纪德国和法国家具、高棉艺术和早期艺术大师素描。

在谈到自己的这次捐赠时,迈克尔·沃纳表示:“这次选择令人百感交集。在我入行后曾很早拜访过这家博物馆,它深深改变了我对艺术的理解以及我与艺术之间的关系。1962年,我和乔治-巴塞利茨到巴黎参加了博物馆的让-福特里耶作品展,这次展览给我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作品全是些奇怪但非常优秀的画作,展会的氛围感染了我,让我很受感动,尽管当时我已经在一家画廊工作了几年,但在这之前,我还不曾真正地被艺术品所深深打动过。这次展览让我决定真正踏进艺术品的世界,它决定了我的事业走向。虽然我不是一名宗教人士,但这好像让我经历了一次宗教信仰的改变。”

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总监法布里斯·厄果表示:“迈克尔·沃纳的捐赠是我们博物馆自1953年接受莫里斯·吉哈登 (Maurice Girardin) 博士的遗赠,从而成立这家机构之后最重要的藏品充实之举。”

迈克尔·沃纳将于2012年十月在伦敦开设一家新画廊,展出彼得·多伊格 (Peter Doig) 的新作。

关键字:迈克尔·沃纳,巴黎现代艺术馆,捐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