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北京画院建院55周年
北京画院建院55周年
作者:李洋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2-05-15

昨天是北京画院建院55周年纪念日,北京画院隆重举行庆典活动,庆祝自己的生日。借此契机,画院成立了齐白石艺术国际研究中心和传统中国绘画研究中心,以加大对民族艺术传统的保护和传承。

北京画院是1957年在周恩来总理亲自主持下,新中国成立的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画院。在建院55周年之际,北京画院成立了齐白石艺术国际研究中心和传统中国绘画研究中心。两个中心将聘请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学者担任顾问和研究员,旨在建立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推动有关学术研究的深入发展。其中,齐白石艺术国际研究中心是文化部艺术司与北京画院共同成立的。北京画院是当今藏有齐白石作品最多的机构,收藏有齐白石画作2000余幅,中心将搭建学术平台,为国内外齐白石研究学者提供方便,推动齐白石艺术的传播。传统中国绘画研究中心,将对梳理中国画文脉,还原、研究、传播中国绘画的优秀传统,树立当代画家的自信心起到推动作用。

王文章在讲话中向北京画院建院55周年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北京画院在当代创作和研究方面成果丰硕,在画院的建设和发展方面,为全国画院提供了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他希望北京画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更好地发掘自身的资源优势,团结广大艺术家,不断加强学术建设,推动艺术创作和学术研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艺术,为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鲁炜在讲话中向北京画院各位艺术家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北京画院及广大艺术家认真贯彻落实刘淇书记重要批示,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在深入“走转改”上大有作为。要走出书斋、走出画室,与群众手拉手、面对面、心贴心。他还希望艺术家们在引领价值追求、打造精品力作、培养领军人物、研究艺术理论、普及国画艺术、深化国际交流等六个方面大有作为。

庆典活动现场宣读了刘淇发来的贺信,并致以热烈的祝贺,出席庆典活动的还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等。

关键字:北京画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