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天津美术馆即将对市民开放
天津美术馆即将对市民开放
作者:孔令彬    来源:《渤海早报》    日期:2012-05-15

天津美术馆布展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并即将对市民开放。昨日,来自本市各大高校和社会各界的50余位志愿者来到天津美术馆进行开馆前讲解、引导等方面的培训工作,记者随其进入美术馆内部,体验这座以国家重点美术馆要求建设的场馆设施。

在位于文化中心核心区的大剧院南侧,依次矗立着图书馆、美术馆和博物馆三座文化场馆。坐落在湖边的美术馆充分体现了天津文化中亲水的特色。从湖边亲水平台,到室外雕塑广场,再到美术馆一层的公共空间,自然空间流畅地过渡到艺术空间,室内外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据了解,天津美术馆是一座以收藏、研究、推广、展示近现代及当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并致力于美术教育与国际文化交流的美术馆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28065平方米,建筑层数为五层,建筑高度为29.7米。从正对中心湖的北门进入一楼大厅,柔和的阳光透过屋顶的百叶天窗照射到大厅内,增强了自然光照效果。

美术馆最大的展厅是二楼主展厅,占地达1800平方米,这里将要展出《共和国美术之路———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展》。记者在厅内看到,近百件作品已经布展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标签安装工作。工作人员介绍,大厅挑高8米,是整个美术馆最高的一个大厅,顶层采用发光顶模设计,和手术台无影灯效果一样,可以实现观看作品无阴影、无盲区。据正在布展的中国美术馆工作人员介绍,该展厅无论从硬件上还是从软件上,丝毫不亚于国家美术馆的设置。

记者了解到,天津美术馆还配备有专门的服务设施,每层楼面均设有残疾人专用电梯、通道及卫生间,二层观众咨询处设有触摸式电脑检索软件。此外,艺术书店、艺术品商店、画廊、茶艺馆、咖啡屋等则为观众营造了良好的休闲氛围。

关键字:天津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