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北京798艺术节即将开幕
北京798艺术节即将开幕
作者:刘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2-09-03

“2012北京798艺术节”将于9月22日—10月21日在798艺术区举行。在8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国华介绍,本届艺术节以“艺象·幻彩”为主题,将首次展示以灯光视觉效果呈现的艺术作品。

本届艺术节历时1个月,于9月22日开幕,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10月21日进行。这场艺术“嘉年华”将呈现开闭幕式、主题系列展、同盟系列展、特别展、系列活动、音乐演出、电影、学术研讨、夜场活动等十大项近百小项艺术活动,将北京的金秋艺术季推向高潮。

特别展中的“璀璨之夜”——798灯光秀,是艺术节首次以灯光视觉效果呈现的艺术作品,趣味性、互动性诠释了一种全新的视觉展示。艺术节组委会在筹展期间将对798园区内部分区域进行灯光艺术创作和工程实施,通过主干道艺术照明、游览激光束导引、创意广场投影及多媒体灯光表演等方式,呈现出美轮美奂的艺术作品。

什么样的光环境才是好的光环境?本次“灯光秀”策划、有着十几年从业经验的李文认为,夜景照明不仅仅是炫,是亮,它更应该具有舒适性、安全性、创意性和地域性,应该对人的感觉、消费有一种引领性的作用。如此说来,2012北京798艺术节期间的“灯光秀”,或许能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特别展中的“798十年精选海报展”,是对798艺术区发展的一个回顾。798艺术区通过十余年的发展,由老工厂华丽转身为国际知名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每年举办的展览活动超过2000场次。策展方从上千张展览海报中,根据艺术家的艺术价值、展览的影响力等因素,遴选出近200张海报,表现了798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历程。

此外,艺术节还将呈现“过去与未来:故宫数位画时代”新媒体艺术展、“品味798”—公共区域雕塑展、“别样798”艺术展—“798”钢笔画展览等艺术展览,2012三联生活周刊——UCCA文化节、2012“中国当代艺术”研讨会等艺术活动,为观众奉献一场饕餮艺术盛宴。

关键字:798艺术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