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沃霍尔作品展9月亮相大都会博物馆
沃霍尔作品展9月亮相大都会博物馆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日期:2012-08-31

今年9月18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将举办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作品展。

近几十年来,评论界都关注着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对当代艺术的巨大影响,但还没有展览是关注这个影响的本质和范围。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将举办的这个展览,会通过45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的作品以及其他60位其他艺术家的100件作品一起,为大众营造几代艺术家艺术作品间的对话。

此次展览将于12月31日结束。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英语: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位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中央公园旁,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之一。主建筑物面积约有8公顷,展出面积有20多公顷。馆藏超过二百万件艺术品,整个博物馆被划分为十九个馆部。主建筑物通常被简称为“the Met”。除了主馆外,还有位于曼哈顿上城区崔恩堡修道院(英语:Bonnefort Cloister)的第二分馆。那里主要展出中世纪的艺术品。

在众多永久艺术收藏品中,包括许多出众的古典艺术品、古埃及艺术品、几乎所有欧洲大师的油画及大量美国视觉艺术和现代艺术作品。博物馆还收藏有大量的非洲、亚洲、大洋洲、拜占庭和伊斯兰艺术品。博物馆同时也是世界乐器、服装、饰物、武器、盔甲的大总汇。 博物馆的室内设计模仿不同历史时期的风格,从1世纪的罗马风格延续至现代美国。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由一群美国公民于1870年发起构建。当时的发起人包括了商人、理财家、卓越的艺术家与思想家。他们期望博物馆能够给予美国公民有关艺术与艺术教育的熏陶。最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于1872年2月20日开幕,当时的博物馆位于第五大道681号。在2007年时,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已经有接近四分之一英里长及占地二百万平方英尺,是博物馆最初大小的二十倍。

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1928年8月-1987年2月),美国艺术家、印刷家、电影拍摄者,是视觉艺术运动波普艺术最有名的开创者之一。安迪·沃霍尔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出生。在作为商业插画家获得巨大成功之后,沃霍尔曾经从事画家、前卫电影、档案家、作家。沃霍尔成为回顾展览、书籍以及纪录片的主角,他发明了广为流传的“成名十五分钟”理论。在他的家乡宾夕法尼亚洲匹兹堡,有安迪·沃霍的博物馆以纪念这位伟大艺术家的作品及不平凡的一生。

安迪·沃霍尔认为艺术与金钱挂勾,因此应该要努力把艺术商业化。他的著名作品中,有一幅不断复制家传户晓的康宝汤图案,就是宣布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新一阶段。他经常使用绢印版画技法来重现图象。他的作品中最常出现的是名人以及人们熟悉的事物,比如玛丽莲·梦露和埃尔维斯·普雷斯利。重复是其作品的一大特色。

关键字:大都会博物馆办,安迪·沃霍尔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