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赵青油画展暨从艺60周年艺术文献展开幕
赵青油画展暨从艺60周年艺术文献展开幕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1-09-13

展览开幕现场

著名舞剧表演艺术家赵青从艺六十周年,展现其在舞蹈界和画坛取得的诸多成就,“赵青新舞台”油画展暨赵青从艺60周年艺术文献展1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陈至立、周铁农、孙家正、郑万通和布赫、顾秀莲,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作为新中国第一代舞剧表演艺术家,赵青出身于演艺与美术世家,自幼习舞习画,除了在舞蹈方面的重要成就,她在油画创作方面也颇有造诣。尤其是近年来潜心创作了50多幅油画作品,运笔酣畅淋漓,纯真自然,艺术风格独树一帜,以一个舞蹈家的创作想像力,创作了《伏羲女娲》《丹顶鹤》《晚霞》等优秀作品,用双手完成了色彩的舞蹈。为了彰显赵青勤奋不止的艺术个性以及她在油画方面的独特造诣,同时为中国共产党90华诞献礼,向祖国和人民汇报,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舞蹈家协会、北京舞蹈学院、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举办此次展览,为观众展现一个舞蹈表演艺术家的另一面精彩人生世界。

评论家于洋说,这次展览不仅呈现了艺术家赵青独具个人风格的油画作品,同时也展示赵青人生足迹与舞台艺术生涯的大事记、演出剧照、影音资料、历史文献、书籍等,其中很多珍贵的文献资料是首次在公共空间展示,极具文献价值。 《赵青新舞台:赵青从艺六十周年油画作品与文献集》同时面世,展览将持续到9月19日。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赵青,新舞台,油画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