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图像·历史·存在——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5周年艺术品收藏展开幕
图像·历史·存在——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5周年艺术品收藏展开幕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8-24

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1年8月20日,“图像·历史·存在——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5周年艺术品收藏展”终于在中国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这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和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也是泰康人寿自创办15周年以来首次向艺术界以及社会各界公开展示它的艺术藏品,本次展览共展出了泰康收藏中挑选的涉及现、当代艺术部分的45位(组)艺术家的54件(组)作品,分为革命与启蒙、多元的格局、延伸的视界三大部分在美术馆三层的中、东、西三个厅展出,展览将持续到9月7日。

开幕当天,近800位来自金融界、企业界、文化艺术界、收藏界、传媒界的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活动。其中参加开幕剪彩的嘉宾是: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先生,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先生,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辜胜阻先生,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先生,中国人寿集团总裁袁力先生,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董事长陈东升先生以及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先生。

开幕式上,陈东升先生代表泰康人寿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了二十世纪中国摄影大师吴印咸先生代表作品中《北京饭店》和《人民大会堂》两组、共计57件作品,它们之后将被永久收藏于中国美术馆;泰康人寿也希望此举可以激发和带动社会各界对艺术发展的赞助和支持行为。

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中,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先生在发言中提出“泰康收藏是一种淡定的收藏”,并就如何开展企业收藏,以及在中国建立起规范的、有理想的、有文化意识的企业责任,提出了鲜明的方向和研究理念。通过本次展览,也希望大家“都能够看到这里面所蕴含的我们今天所需要提倡的、收藏的宗旨、收藏的意识和收藏的精神”。

同时范迪安先生也指出,此次中国美术馆和泰康人寿的合作,是继两年前中国美术馆与瑞士银行合作举办瑞银收藏展后,首次与国内企业合作举办的大型艺术收藏展;并强调,在如今收藏异常活跃却又泡沫横生的背景下,泰康的收藏一直是稳重而淡定的,可以说是对历史作品的淘金获宝,且件件具有时代代表性。

而对于如今艺术市场上一些抛售,试水的现象,泰康人寿收藏部负责人及本次展览策展人唐昕女士表示,如果泰康的收藏是以投资为目的,那么在市场价格高涨的时候,泰康的每一件出手,都可以说是相当可观的数目。但泰康人寿的收藏定位,是从对学术的支持,扶持开始,而不是通常概念中的投资目的。所以不管市场如何波动,涨也好,低也好,资本引起市场的变化对泰康的收藏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除了多年来对艺术的支持,泰康人寿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也源源不断的回馈社会,泰康人寿副总邱希淳先生就这方面的历史做了整体介绍,截止至2011年上半年,泰康人寿公益事业方面(包括艺术收藏、贫困助学、救灾抢险等)共捐赠一亿六千七百万人民币。

本次展览作为“泰康收藏”品牌化的第一步,展示了泰康人寿收藏体系的构成和它的核心精神;同时也传达了解泰康人寿支持艺术、回馈社会的决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泰康人寿,图像,历史,存在,收藏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