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李广明冰墨艺术展即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李广明冰墨艺术展即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8-24

2011年9月1日,李广明的“冰墨”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一楼7号大厅举办。作为宋庄最重要的实力派艺术家,作为宋庄上上国际美术馆的掌门人,李广明的这个展览以他最新的“冰墨”实验作为主打作品,该展览由国际美学协会总执委刘悦笛担任策展人。这次展览只是艺术家本人整体推出自己独创艺术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展览,来将艺术家十年来具有“自然呈现”风格的多个系列的艺术展现出来。

李广明的“冰墨”艺术展具有相当的学术高度,他的“冰墨”的独特创新的意义,就在于解构西化的“抽象表现模式”,建构中式的“自然呈现主义”。

这次展览的最大亮点,就在于让水墨“站立起来”,再让冰的融化本身来说话,来创造出新的艺术形态。艺术家首先创造出冰墨的三维装置,进而让冰的融化自身形成一种冰墨行为,进而将三度空间化作二度的冰墨抽象平面,中国水墨由此获得了新的生命。李广明的艺术创造,将水墨改造之路回到了原点,将水墨从固体状态还原到平面呈现,形成了崭新的水墨语言,让自然本身加以去加以创作,从而把握到了中国传统美学与文化的本根精神。

李广明的“冰墨”艺术,一反中国实验水墨的惯常模式,独创出让冰融化为墨的自然笔法;但又超越了抽象观念上的西方强大观念,从而原创出一条独属于东方艺术的艺术新路。这套由李广明所原创的“绘画视觉语言”,关键就在于与自然的直接对话与融合,让东方水墨的“水之晕”与“墨之染”自己去言说,从而实现了对传统道禅文化的“创造性转化”。

随着李广明这个重要的“冰墨”展览的推出,在水墨实验领域,一种具有中国特质的“自然呈现主义”的艺术之路,势必越走越宽,将有更多的中国艺术家加入到这种水墨发展的行列之中。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李广明,冰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