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2011成都双年展多元融合 展场模式全国罕见
2011成都双年展多元融合 展场模式全国罕见
作者:    来源:《成都晚报》    日期:2011-08-18

9月30日日渐临近,备受瞩目的2011成都双年展三大主题展也将揭开面纱。本届双年展即将举行的“溪山清远:当代艺术展”、“谋断有道:国际设计展”、“物我之境:国际建筑展”三大重量级主题展,昨日上午正式进驻设在东区音乐公园和工业文明博物馆的展场,开始最后阶段的施工装修。本报记者跟随本届成都双年展总策展人、艺术展策展人吕澎,提前探营展场。

多元融合 展场模式全国罕见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的艺术展展场、设计展展场,目前正处于后期施工阶段。据悉,此处是原红光电子管厂生产车间。“这里经过改造后将成为一个大型艺术生活综合体。”东区音乐公园场地改造方、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锐介绍道。双年展展场所在厂房,是一栋两层楼的建筑,现已被改造成为三个大的空间分割区,二层除了成都双年展展厅,还包括成都首座“无台口”实验小剧场和成都首座艺术电影院,一层则为音响体验区。

“这一建筑将打破艺术展览展场的传统模式,将绘画、建筑等艺术形式与影视、舞台剧串联,让艺术与生活、艺术与消费等互动体验交汇齐聚。”熊锐说,将艺术展场与剧场影院等文化功能场所融为一体,这样的展场模式全国罕见。

三大展场 总面积超7000m2

吕澎则透露,三大主题展的布展风格各有特色,每位策展人将根据自己展览的特点设计展场装修风格。据悉,三大主题展的展场总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其中艺术展展场面积2400平方米,设计展展场面积1700平方米,建筑展展场面积3000平方米,规模空前。

关键字:成都双年展,双年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