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威尼斯副市长将来蓉出席成都双年展开幕式
威尼斯副市长将来蓉出席成都双年展开幕式
作者:乔雪阳    来源:《成都商报》    日期:2011-08-16

即将于9月30日正式举办的2011成都双年展如今已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到昨天为止,位于成都东区音乐公园里的艺术展和设计展现场和工业博物馆建筑展现场都已完成了展场建筑改造,进入了展场装修阶段。昨天,成都商报记者专程前往三大主题展场“探营”,提前带领读者感受双年展的气氛。

艺术与生活、消费交汇

东区音乐公园曾是原成都红光电子管厂厂区,宽阔的车间极适合改造成艺术展展场,一如北京的798。其中,2011成都双年展的主题展与设计展设在一个拥有4个横跨空间的车间里。“这4个车间一半改造为艺术展展场,另一半则改造为成都首座"无台口"实验小剧场和成都首座艺术电影院,未来将是一处极具特色的地标式大型艺术生活综合体。”东区音乐公园场地改造方、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锐告诉记者。“这一建筑将打破艺术展览展场的传统模式,将绘画、建筑等艺术形式与影视、舞台剧进行串联,让艺术与生活、艺术与消费等互动体验交汇在一起,让市民在成都双年展上,感受到不一样的艺术魅力。”

展厅气势恢弘规模空前

在这个依然一片工地景象的展厅改造现场,成都商报记者看到,展厅内部结构和四面墙壁已初具规模,层高足有20多米,从一头到另一头的展厅长达118米,宽24米,气势恢弘。“从今天开始,展厅里的工作就将逐步交接给双年展的布展团队了。”本届成都双年展总策展人吕澎也来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此次双年展三大主题展的展场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其中艺术展展场面积2400平方米,设计展展场面积1700平方米,建筑展展场面积3000平方米,规模空前。

让整个城市都在做展览

本次双年展的宏观主题为“物色·绵延”,主要是通过艺术的语言,探讨传统文化在当下社会中的延续以及所产生的影响与作用。吕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本届双年展除了三大板块的主题展之外,还增设了十几个特别邀请展,用吕澎的话来形容就是“让整个城市都在做展览”,这无疑是展示成都城市文化的一场盛会“成都双年展不再仅仅是艺术圈的事,而是一次全城艺术总动员,让城市生活充满艺术元素。这些尝试都是成都双年展国际化的雏形,让这个双年展有了国际化的方向。”吕澎充满信心地说。同时记者还获悉,威尼斯副市长届时都将亲自来出席此次成都双年展的开幕式,并商谈未来威尼斯和成都在文化艺术方面的更多合作。

关键字:成都双年展,双年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