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2011成都双年展即将布展
2011成都双年展即将布展
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    日期:2011-08-16

9月30日,2011成都双年展将在成都开幕,本届三大重量级的主题展——“溪山清远:当代艺术展”、“谋断有道:国际设计展”、“物我之境:国际建筑展”也将推出。作为三大主题展展场,东区音乐公园艺术展展场、设计展展场和工业文明博物馆建筑展展场的硬件建设已经基本就绪,最后的布展工作即将展开。

据本届成都双年展总策展人、艺术展策展人吕澎透露,此次双年展三大主题展的展场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其中艺术展展场面积2400平方米,设计展展场面积1700平方米,建筑展展场面积3000平方米,堪称规模空前。

目前,双年展的硬件设施已基本到位,布展状况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吕澎透露,3个主题展的策展人将根据特点设计展场装修风格,但整体基调会让人觉得“暖暖的”。比如,“溪山清远:当代艺术展”中,为了突出每个绘画艺术品的视觉效果,展场将全部全封闭的方式进行装修,采用灯光投射照明,避免日光干扰观众的观赏视线;而“谋断有道:国际设计展”则更多地强调设计与生活的接轨,该展览专门开辟了600多平方米的公共区域,将通过展品、作者与观众之间的各种互动来实现观众的观展过程;“物我之境:国际建筑展”将通过大型的建筑设计作品来更好地丰满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精神内涵,用国际化的新鲜视野为成都未来的城市建设带来崭新的理念。

关键字:成都双年展,双年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