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京开幕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京开幕
作者:周玮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日期:2011-06-28

由文化部主办的“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27日下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展览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1921-1949)”,设“开天辟地”、“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全国解放”四个篇章;第二部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设“开国奠基”、“探索前进”两个篇章;第三部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1)”,设“新的起点”、“辉煌成就”两个篇章,共计展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连环画、年画在内的各种类型的优秀美术作品近300件。参展作品以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为主,同时兼及国内多家重要博物馆、美术馆和艺术机构的珍贵藏品。不仅有曾在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产生广泛影响、堪称中国美术的“红色经典”的名家名作,也有近年来在“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等主题性创作活动中涌现的优秀作品,以新的主题、新的视角、新的感受展现了丰富多元的当代中国美术创作新气象。

展览以史诗般的丹青画卷展示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同时荟萃名家名作,展示出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中国美术创作的时代精神。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开幕式致词中说,希望通过这些优秀的美术作品,感染、激励和鼓舞人们更加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使广大观众在欣赏、回顾、感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并进一步激发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创作激情,努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展览将持续到7月18日。展览举办期间,中国美术馆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公共教育活动。

关键字: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建党90周年,中国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